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13万元汇错了账户 高效立案冻结追回
 2016年05月13日 09:51:22 嘉善新闻网
  

  “我手一抖将13万元打进了别人的账户,怎么办?你们能帮帮我吗?”5月9日下午快下班了,当事人柏某急匆匆地跑进了嘉善法院的立案庭。

  据了解,柏某与张某曾经有过业务往来,曾通过网银向其汇款。因此,柏某的网银转账联系人中自动保存了张某的银行账号。当天下午在向另外一朋友转账的时候,手一抖就将13万元汇至张某的账号。柏某立即报警,但这不是诈骗,鉴于只是单纯的银行汇款,公安也不能立案。无奈之下,柏某只得来法院求助。

  诉讼服务大厅内,柏某递交了诉前财产保全申请书、复印身份信息、证据材料后,立案庭法官第一时间为其审查材料,迅速立案,并同时电话通知执行局。鉴于情况紧急,执行法官马上放下手头的工作,在裁定书制作后立刻赶到银行冻结张某的银行账户,第一时间响应,为当事人赢得了起诉的时间。从立案到执行,全程只用30多分钟。柏某在立案庭激动得满脸通红,再三感谢法院的工作人员:“没有你们行动这么快,我的钱就可能被转走!”

  法官提醒,转账时要仔细核对对方姓名、账户,在利用网银转账或去银行转账汇款时务必要仔细核对各类凭单,应看清账号和姓名再进行操作。如果不慎出现汇错款项等情况,要保留好相应证据,主动与对方沟通,在确实协商不通的情况下要及时向法院提起诉讼。如果碰到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作为不当得利方也应该基于诚实守信原则,将不当得利返还。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撰稿 之言 善筏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