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跟着小杨助学去” 嘉善法院为寒门学子护航
 2016年05月16日 10:21:59 嘉善新闻网
  

  送上文具书籍,递上爱心捐款,日前,嘉善法院的几名青年法官与干警代表杨晔超一行,来到嘉善县天凝镇一农户家中,给贫困学生小枝带去了一份关怀。

  据了解,去年8月,嘉善法院干警杨晔超为当地贫困大学生小晴汇去了一年8000多元的学杂费,并连续5年全程资助的行动感染了全院干警。如何携起手来将爱心助学事业继续下去,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嘉善法院党组向全院干警发出“跟着小杨助学去”捐款倡议活动,号召全院干警为贫困学生献上自己的爱心。

  如何更好地奉献爱心?如何将爱心奉献给有需要的人?嘉善法院通过当地村委会了解到这些孩子大都因父母残疾、离异、重病而生活贫困,无力负担学习费用,随时都有辍学的可能。为了让面临辍学的孩子们感受社会的温暖,不被生活的磨难压垮,经过慎重选择,实地了解,面对面交流,嘉善法院初步确定帮扶2名贫困学生,11岁的小枝就是其中一名。“跟着小杨助学去”倡议书发出后,知晓实情的干警们捐助积极性很高,短短数天时间即募得1万余元人民币。

  除了募捐,该院干警还将长期以书信、谈心等方式与孩子们定期交流,做到不仅从物质上给予支持,还在生活上、精神上给予关心,激励这些孩子不断上进,完成求学之路。

  该院院长傅杨杰说:“嘉善法院始终关心、关注学生成长,每年都会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制进课堂’等一系列普法活动,为青少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通过系列助学活动,能让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撰稿 之言 子菁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