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单亲妈妈突患癌症 用坚强与微笑面对病魔
 2016年05月16日 10:21:59 嘉善新闻网
  

  这是一张有些年头的照片。照片里是一家三口,母亲有一头长长的秀发,嘴角上扬,儿子眼里闪烁着天真与快乐。然而,照片撕裂的边缘却透露出一种无以名状的哀伤——倘若时光回到4年前,富金妹还有着一头乌黑长发,孩子的父亲也守护在身旁。

  被“乳腺癌”三个字吓懵

  单亲妈妈一度崩溃

  35岁的富金妹出生在我县惠民街道惠通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12年,丈夫有了外遇,她愤然离婚成为一名单亲母亲,带着年幼的儿子回到娘家,依靠在服装厂的微薄收入生活。

  2013年7月,富金妹感觉左胸口疼痛,在我县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后,医生推荐她前往上海复旦大学肿瘤医院复查,最终,检查单上的“左乳腺癌”刺激着她的双眼:肿瘤有3个,最大的有3厘米大,左侧腋窝淋巴结全部转移。医生随即对富金妹进行了左乳全切及转移淋巴结摘除手术。而当时,富金妹所在的企业刚倒闭,祸不单行,她又被确诊为乳腺癌——婚姻走到尽头、身患癌症,一个接一个的打击无情地袭向富金妹,让她几近崩溃。

  由于没有医保也未交农保,巨额的治疗费用都压在了以务农为生的父母肩上,而一家三代的经济来源也仅靠父母务农赚得的每年两三万元。根据富金妹的病情,医生建议采用赫赛汀靶向治疗,但由于承担不了进口药物的昂贵费用,富金妹只能选择普通化疗药物治疗。8个疗程的化疗,32次放疗,15万余元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一贫如洗。

  这是她最为艰难的一年。她不敢谈起身体的病痛,家里经济情况她再清楚不过,孩子还小,刚上小学,以后还要上中学、读大学,花钱的地方多着呢,癌症的治疗费用就像个“无底洞”。富金妹始终无法忘记那个画面——当她转过身来,看到儿子眼睛里满是不舍和恐惧,她瞬间读懂了儿子的眼神,他害怕失去妈妈,正是这个眼神,每每都让她泪流满面。

  重新振作笑迎生活

  她用坚强与微笑面对病魔

  当年的手术很成功,富金妹感觉自己又拾回了精气神。可一年后,富金妹伤口周围的皮肤不断发红变硬并逐渐延伸到后背和脖子,医生确诊为癌转移到皮肤,伴随着左手臂因血液不能正常回流肿胀厉害,富金妹连生活自理都变得异常艰难。在嘉兴二院,富金妹进行了住院治疗,医生告知赫赛汀靶向治疗是最后的一丝希望,一家人只能东拼西凑筹款治疗,好在治疗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赫赛汀为进口药,每支费用为2.2万元,共使用了6支,再配合普通的化疗药物和住院治疗的各项检查费用,一家人又花去18万元,还欠了外债。

  年仅10岁的儿子察觉到母亲的病痛与难过,时不时会望着妈妈发呆,之前很爱出去玩耍,现在一做完作业就开始陪着她。“看着孩子越来越内向,我一直觉得孩子挺委屈的。”富金妹言语间满是自责。她不禁悲从中来——自己还未对本应颐养天年的父母尽到孝道,儿子也尚年幼。“为了儿子,我也要活着。”她有种强烈的求生欲望:只要有她在,儿子就有寄托,她就是他的天。

  如今的富金妹已能云淡风轻地和人谈笑,说起自己的病情也仿佛是在谈论别人的事情,困境中她不言放弃、乐观向上:“生活还得继续,我必须坚强起来。”促使她从崩溃转为坚强的,是乖巧的儿子、慈爱的双亲和支持她的亲朋好友。“特别感谢那些和我素不相识,却那么相信我、帮助我的朋友。”富金妹说,为了帮她筹集医药费,朋友在网上发起了公益众筹,最终收到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3万余元善款。“没生病的时候,不知道身边有这么多人关心我支持我。”她感慨,自己并不害怕死亡,“可是不忍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还想看到儿子长大成人。”

  后期富金妹还将进行几次化疗和长时间的药物控制,这仍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医生建议再次使用赫赛汀控制病情,不然癌细胞就会扩散到全身、命悬一线,但昂贵的医药费已让一家人无力承担。如果您愿意助这位单亲妈妈一臂之力,可以拨打电话15825708423与她联系。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