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成长更健康 传递正能量 公益事业从小做起
 2016年05月18日 10:35:23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实验二小首次携手以公益文艺演出闻名的新居民艺术团,为西塘镇社会福利养老服务中心送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校方表示,今后双方将继续开展合作,引导更多学生积极参与校外公益活动,让慈善之花开遍校内外。下面两位学生来自实验二小,亦可以说是公益行的学生代表,他们的故事或许对你有所启发。

  

  吕清鸿:公益路上得到锻炼

  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场后,6年级学生吕清鸿用萨克斯吹奏了一曲节奏轻快的《小苹果》。演奏结束,现场有人大喊“再来一首”,小吕顾不上休息吹了一曲《天路》。悠扬动人的旋律回荡在屋子里,不少人打起了节拍,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小吕的母亲朱月艳在一旁用手机拍下了儿子演出的一幕,心情有些激动。

  吕清鸿的另外一个身份是新居民艺术团的团员。3年级起,小吕开始学习萨克斯,一年后就跟随新居民艺术团参加公益演出,至今演出近10场。除此之外,有书法特长的小吕还经常到社区写春联,免费赠送他人。“让孩子多参加公益类的活动,给别人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能提升自己。”朱月艳非常支持儿子的选择,很高兴看到儿子快乐成长。母亲话说完,小吕在一旁接话,调皮地说:“挺有成就感的,但是也有苦恼,老妈把培训课放在周六,很多公益活动也在周六,所以只能推到周日学了。”“有得必有失。”母亲笑着安慰道。

  

  杨辰曜:从幼儿园开始接触公益

  目前读2年级的杨辰曜算是低龄公益之星了,早在幼儿园时就跟随奶奶活跃在公益舞台上,全县的社会养老服务中心都留下了她表演越剧的身影。这一次,因演出节目发生了冲突,她在表演前一天临时更改了节目,在奶奶的帮助下编排了《卖汤圆》。

  表演进行到一半,杨辰曜提着装了小金桔的篮子走下舞台,向爷爷奶奶们分发“汤圆”。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奶奶吴善兰是杨辰曜走上公益之路的引路人,她告诉记者,孙女3岁时就跟着她唱越剧,没想到孩子挺有天赋,学起来有模有样。为了从小培养孙女尊老爱幼、乐于奉献的良好品德,吴善兰让孙女加入多个公益团体,引导她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小小年纪的杨辰曜成为了我县公益舞台上的“越剧名人”。在旁人看来,家长的言传身教已使善的种子在杨辰曜的心中生根、发芽。

  

  校方:善的教育从小开始

  小学教育是学生学习成长的重要基础,在人的一生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小抓起、从学校抓起。实验二小一名教师告诉记者,近年来,学校根据上级要求,开展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多年来,学校积极探索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各项举措,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校外公益事业,传递正能量。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赵治富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