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举办节水宣传周主题活动
 2016年05月19日 09:58:58 嘉善新闻网
  

  今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25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本届宣传周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建设海绵城市”。昨天上午,县节水办会同水务集团在住建局广场举办节水宣传周主题活动,提高公众参与度,营造全社会节水氛围。

  现场,工作人员详细地解答市民的各类疑问。县节水办副主任朱建平介绍,我县地势平坦,河网密布,但同时又是一个典型的水质性缺水地区,节约用水显得尤为重要。

  近日,超计划用水累进加价水费征收管理工作正式启动,嘉善县罗星阁宾馆有限公司、嘉善绿洲市场建设有限公司、嘉兴伟美特染整有限公司以及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等110家非居民用水户纳入首批超计划用水累进加价水费征收管理范围,对其征收超计划用水累进加价水费。根据文件要求,用水计划内的用水,按照规定价格缴纳水费;超过用水计划用水的,超过部分除按照规定价格缴纳水费外,还需按照下列标准缴纳超计划用水累进加价水费:超计划20%(含)以下部分,按现行水价的1倍缴纳;超计划20%以上、30%(含)以下部分,按现行水价的2倍缴纳;超计划30%以上部分,按现行水价的3倍缴纳。朱建平说,该项工作的启动,对提高我县水资源利用效率,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助推我县节水型城市创建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以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为载体,以计划用水为抓手,不断提高城市用水效率。今年,我县计划建设屋顶集雨等雨水收集系统60处,完成节水器具改造1000套,完成一户一表改造400户,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5个、省级节水型小区5个,完成水平衡测试企业(单位)10个。如果市民想要咨询节约用水方面的法律法规或举报违章用水、浪费用水行为,可拨打城市节约用水监督电话84025318。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