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宾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执法检查促整改
 2016年05月19日 09:58:58 嘉善新闻网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蚊、蝇、蟑螂等害虫越来越猖獗,严重影响了环境,危害着市民的身体健康。为进一步加强宾馆服务行业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近日,嘉善县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三星级及以上宾馆开展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病媒生物是指能直接或间接传播疾病(一般指人类疾病)的生物。根据省旅游局官网公布的星级宾馆名单以及前期的摸底调查,全县共有三星级及以上宾馆6家,其中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宾馆各2家。本次重点检查了宾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的制度建设情况、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运行机制,以及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具体措施落实情况。从现场检查的情况看,6家宾馆整体环境整洁,均制定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制度,配备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专(兼)职人员,且都能够按照要求开展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有完整的书面消杀记录,能当场出示与有资质的病媒生物防治服务机构签订的合同。卫生监督员还现场检查了防蚊、防鼠、防蝇、防蟑等具体病媒生物防控措施的运行状况,检查中发现个别宾馆存在防控措施不完善的情况,问题主要集中在部分室内外相连的门窗无防蝇纱网以及食品储藏室木质门、橱未增加防鼠铁皮或不锈钢挡板。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并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宾馆根据指导要求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整改,加强对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的管理,积极营造健康安全的环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方盛艳 通讯员 朱佳红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