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的这些景点景美人也“美”
 2016年05月20日 09:46:03 嘉善新闻网
  

  

 
昨天,云澜湾薰衣草紫色艺术节开幕,吸引了不少游客。
 
 
昨天,西塘景区门口,当天生日游客凭身份证入内。
 
 
昨天,有游客游览了国际木雕文化园,还饶有兴致地选购旅游商品。


  昨天是中国旅游日,蓝天白云,风和日丽,老天赏脸地给游客们送来了适宜外出游玩的好天气。记者走访发现,旅游日虽然撞上工作日,但依然挡不住人们那颗按捺不住的出游心,嘉善的不少景点都推出了优惠活动,也是赚足了人气。
  
  西塘景区
  身处美景中 品味别样美
  “今天我生日,免票游西塘,生日过得很开心。”昨天上午,江苏游客李娟在西塘景区售票处掏出身份证免费换取了门票,她笑得一脸灿烂:“早就想来西塘玩了,听说旅游日西塘景区当日生日游客可以免票,我就来了。”昨天虽然是工作日,但景区的大街小巷依然穿梭着四方游客,他们是旅游日里一道别样的风景。
  乘一艘游船,看两岸风情;品一壶清茶,聊人生百态;走一条古街,赏千年风情……昨天的西塘很是热闹,古街上不时有游客经过,沿河的饭店、咖啡馆里也坐着不少游客。“旅游日我让自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听说节假日西塘人很多,我特地选择了工作日来,感觉很好。”一名上海游客说,“天气很好,西塘很美,河水很干净,沿河的树还绿着,坐船的时候有人提醒小心脚下,走过狭长的古弄时也很有序,很喜欢。”
  文明旅游,看美景更要有美行。昨天在西塘景区的主入口一场呼吁文明旅游的宣传活动如约开展,景区呼吁游客和旅游从业者,美景之中要有美行。
  景区相关负责人说:“美景是旅游的硬件,美行就是旅游的软件。这些年我们一直注重美行的培养,拾金不昧、主动带路、有序参观、文明停车、明码标价等我们一直在倡导,这些美行也在景区生根发芽。借助旅游日,迎接G20,我们希望西塘景区能引领‘美景+美行’的文明旅游新风尚。”
  
  嘉善国际木雕文化园
  木雕承文化 观赏有味道
  欣赏世界罕见的官窑骨瓷及珐琅彩陶瓷艺术珍品,聆听“老根世家”代代传承根雕技艺的精彩故事,参观四大木雕流派精品代表作,选购木雕、根雕等国际木艺精品……昨天,预约来嘉善国际木雕文化园的16个旅行团的游客,不仅享受到了免门票参观的优惠,对中国传统工艺美术也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第一次来参观,我觉得不虚此行。我要把这次经历分享给朋友们,让他们也过来参观和学习。”游客小张告诉记者,一开始还以为这里仅对外出售木雕、根雕艺术品,令他想不到的是这里还隐藏了这么多艺术珍宝,饱了眼福。参观完木雕文化园,小张等人进入一家商铺选购纪念品。
  嘉善国际木雕文化园是嘉善“大云——西塘”黄金游线上的新亮点。嘉善国际木雕文化园总经理陈全告诉记者,结合5月21日周年庆活动,文化园继续推出免费参观活动,活动至5月23日结束。“旅游纪念品市场将在5月21日开业,目前正在布置当中。此外,明清古家具馆预计于今年8月底开业。”陈全说。
  
  云澜湾温泉小镇
  薰衣草花海 美妙的旅程
  云澜湾薰衣草紫色艺术节昨天开幕,吸引了不少爱花人士的目光。这是云澜湾温泉小镇里的一片淡紫色的百亩薰衣草花海,宛如一个紫色的梦境,置身其中,心情愉悦。“我们刚到不久,打算玩到下午再回家。这里风景不错。”邬承斌和妻子当天都休息,他们带着5岁的孩子来这里一日游。他们走走停停,还在草坪上放了爬爬垫,孩子玩得很带劲,游玩过程中,夫妻俩不时拿起相机留下美丽的风景。
  头顶蓝天白云,呼吸薰衣草的花香,与友人散步谈心,市民小盛的心情显得有些激动,她不断拿起手机拍下美景,将照片上传到微信朋友圈与大家分享。她不禁感叹道:“一次美妙的旅行!”
  薰衣草乐园里不仅有令人心动的薰衣草花海,还设置了白沙滩、烧烤区、小猪赛跑等景点。据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凡是身穿紫色裙子的女士进入薰衣草乐园,都享受免费入园待遇。此外,云澜湾温泉小镇还推出了温泉门票半价的优惠措施,让游客充分享受了中国旅游日带来的实惠和欢乐。
  据悉,云澜湾薰衣草紫色艺术节于昨天正式启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30日,其间游园将开展七大主题活动,在“六一”、端午节等节假日也会组织丰富活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方盛艳 通讯员 陈康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