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3万元“从天而降”不动心 完璧归赵还慷慨解囊
 2016年05月20日 09:46:03 嘉善新闻网
  

  一天之内,我县一位市民连做了两件好事:将捡到的装有3万元现金的钱包完整地归还失主;还自掏腰包捐赠了300元钱给失主。这位好心市民就是今年41岁的邓杰俊,这其中又发生了什么故事呢?

  

  3万元“从天而降”他不动心

  如果捡到一个装满钱的钱包,身边又没有其他人,你会怎么做?是若无其事地拿走,还是想方设法物归原主?面对这样的“诱惑”,邓杰俊选择了后者。5月6日傍晚,邓杰俊应邻居的请求,开车送其家人去县第一人民医院看病。待他把病人送到医院后,在医院门诊大楼前捡到了一个黑色钱包,打开之后发现里面满是百元大钞。“拿起来沉甸甸的,我就打开看了看,一看里面都是钱,我就赶快合上了。”邓杰俊首先想到的不是据为己有,而是着急找失主,“我当时就想,这肯定是救命的钱,失主发现钱包丢了肯定很着急。”邓杰俊决定在现场等待失主。

  大约20分钟后,邓杰俊看见有两男一女慌慌张张地赶来,还不停地四处寻找,他意识到可能是失主来了。为了确认失主,邓杰俊先不动声色地上前打探,确定他们是回来找丢失的钱包的,为了安全起见,他先询问了一下钱包的特征,钱包里钱的数目。失主告诉邓杰俊,自己丢失的是一个黑色的钱包,里面一共有3万元钱。邓杰俊拿出钱包现场清点了下,里面确实是3万元钱,所有信息都对上号之后,邓杰俊亲手把钱还给了失主,并让失主再清点下钱数。

  

  慷慨捐赠他做好事还不愿留名

  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蔡先生激动得几乎说不出话来。“谁看到这么多的钱还会还回来?”蔡先生原本已经绝望了,不承想竟真能失而复得,“谢谢你,我们真是遇上好人了!不然这救命钱丢了我们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面对蔡先生的不住道谢,邓杰俊只是笑笑说:“区区小事不足挂齿,换作其他人,也会这样做的!”

  邓杰俊了解到,失主家中有人生了急病,需要转至上海的医院接受治疗,医疗费大概需要20万元,但东拼西凑后,也只凑了15万元多。在离开之前,邓杰俊还从自己的钱包里掏出了仅有的300元钱,硬塞给了蔡先生。“不是我的钱,我绝对不能要,更何况还是别人的救命钱,拿了我的良心上过不去。”邓杰俊说,“听他们说医药费还没凑够,我就想着帮帮他们。”

  邓杰俊的义举让失主一家感动不已,蔡先生的妻子李女士悄悄地拍下了邓杰俊的车牌并最终通过这个线索找到了他。5月15日下午,蔡先生来到畅园小区,为邓杰俊送上了一面写着“品德高尚,拾金不昧”八个大字的锦旗,表达一家人由衷的感谢。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幕,邓杰俊先是一愣,随后笑笑说自己甚至已经忘记了这件事具体是哪一天发生的。“邓师傅大好人,经常做好事,有时还不让别人知道。”得知邓杰俊又做了一件好事,居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对于街坊邻居的夸奖,邓杰俊有些不好意思,“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我相信很多人面临这样的情况,都会做出跟我一样的选择。”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