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普及防空防灾知识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2016年05月23日 09:14:31 嘉善新闻网
  

  “社区民防应急箱应配置哪些器材?”“指挥棒、警戒带、防毒面具、灭火器、救生绳。”“答案正确,得分。”……5月21日,县住建局(人防办)联合县妇联组织开展了“人防知识进万家”知识竞赛总决赛,把防灾减灾月宣教活动推向一个高潮。

  5月12日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5月定为防灾减灾宣传月。这段时间,我县学校、社区、企业在住建局(人防办)组织发动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比赛以及应急演练活动,普及了人防法律法规和防空防灾等公共安全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应对各种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结合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加大了学校、医院、居民区、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的隐患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灾害风险隐患,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值得一提的是,湖州民防学院民防教育实验学校在我县丁栅中心学校挂牌成立。今后,湖州民防学院将定期到丁栅中心学校指导学校民防教育工作,完善学校民防教育发展规划、教学规范和实践实训,并积极开展民防教育师资培训等一系列工作。

  此外,各镇(街道)各级各类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得到进一步完善,重点针对城市内涝、台风、地震等灾害以及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组织开展人员疏散和搜救、群众生活救助、伤员救治、应急指挥、物资调运、信息共享等预案演练活动,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