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暖新闻”专栏

县关工委联手公路段志愿者开展“关爱孩子”活动
 2016年05月23日 09:27:50 嘉善新闻网
  

  5月20日下午,县关工委的工作人员和县公路管理段铺路石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一起来到县培智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慰问品和精彩的演出。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前,进行一场“关爱孩子”活动。

  活动未开始前,志愿者们便开始在教室内布置起来,彩色气球是必不可少的道具之一,培智学校的孩子们也参与其中,一起帮忙给气球打气,不足20分钟的时间,教室在气球、彩带等装点下,成了“儿童乐园”。“小朋友们好啊,大家知道我们是谁吗?”“光头强、熊大、熊二……”当志愿者们以卡通造型出现的时候,引起了培智学校孩子们的兴趣。互动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蛋糕。

  县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走进县培智学校慰问智障青少年是“六一”儿童节系列慰问活动的一项内容,接下去,还将在全县中小学校选取80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开展“福彩牵手、点亮梦想”活动,并走访部分困难青少年。县公路管理段副段长符兆峰介绍,铺路石志愿者服务队经常开展关爱青少年活动。“我们这个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已经不局限于公路段的员工,越来越多员工的家人、朋友也参与进来,希望这样的活动能为孩子们带去快乐。”符兆峰介绍。

  据县培智学校负责人介绍,眼下学校共有41名学生,该校以“千方”养良习、“百计”启智慧的教育手段,强化训练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语言能力和运动能力。经过8年来的教学,使孩子从不会、不懂逐渐到自己会吃饭、收拾、挂毛巾、上厕所等。“下一步我们学校将从生活教育为主向职业技术培训延伸,让更多的孩子能掌握简单的技能。”该校负责人也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关爱弱势群体。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