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市民逛公园也能学到法律知识
 2016年05月25日 09:27:14 嘉善新闻网
  

  “每天早上,我都会来公园锻炼身体,每当经过此处,我都会停下来看看。”日前,记者在姚庄镇新建成的法治文化公园采访时看到,公园内一条长廊上悬挂着一块块图文并茂、简洁美观的宣传展板,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据悉,这是该镇法制宣传的新举措,在公园内开辟法律知识宣传走廊,增强市民的法制意识。

  该镇的法治文化公园由法治长廊、中心法治宣传台、环形法治文化廊组成,园艺景色与法制宣传教育交相辉映,别具特色。“将洪福公园建成法治文化公园主要考虑了其自然环境和人流量,让市民在舒适的环境中、在茶余饭后接受法律熏陶。”该镇司法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法治文化公园不仅满足了社区群众的休闲娱乐需求,也满足了普法宣传的需求。“我们会在法治文化公园定期更换宣传内容,更新一些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也将定期在这里举办文化宣传活动,丰富普法途径。通过这一系列举措,让姚庄法治文化公园真正成为居民了解法律、学习展示和文化交流的园区,成为展示法治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该名负责人说。

  采访当天,记者走进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红色的标语——“诚是做人之道、法乃治国之本”“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法治文明”,在公园主道两旁,“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等法治宣传牌每隔几米便有一块。在法治长廊,设有10块长方形法治宣传彩绘牌,一群退休的大爷大妈正在长廊内吹拉弹唱,仔细一听,所唱的内容也与普法有关。“我们退休了,平时事不多,大家就集中在一块,弹弹琴,唱唱戏,并把词改为普法的内容,既放松了身心,也学到了法律知识,还起到普法的作用,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一位吹唢呐的大爷笑眯眯地说。在环形法治文化廊,不少居民在阅读。“这样的普法形式很好,我们在晨练、游园、休闲的同时就可以接受法制宣传教育。”住在附近的赵女士表示。

  据悉,2015年,我县以全面建设镇(街道)、村(社区)法治文化广场(公园)为抓手,着力推动基层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各地的法治文化广场(公园)运用图片展示、宣传标语、法治歌谣、法律法规选登、动态屏幕播放等形式,宣传法治理念和法律知识。同时,这些广场(公园)建设充分结合当地文化特色,考虑综合性功能发挥,与健身广场、市民文化中心相结合,实现了聚人气、扩影响的目标,发挥法治文化阵地的引领、渗透和教育作用,有效推进“法治嘉善”建设。

  “在公园中融入法治文化元素,增添法治文化景观。现如今,广大群众在公园里可以一边欣赏优美自然风光,一边享受公园带给大家的法律盛宴,让市民在休闲游园娱乐中潜移默化地吸收法律知识,树立法治理念,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知识需求。”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杨晨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