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2016年陶庄镇文化志愿者服务周启动
 2016年05月25日 09:27:14 嘉善新闻网
  

  5月23日,一场“善美陶庄·文化助力”文化志愿者座谈会正式拉开了陶庄镇2016年文化志愿者服务周活动的序幕。座谈会上,宣布了第七批文化志愿者名单,对陶庄镇2015年度各村(社区、养殖场)优秀文化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由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此次文化志愿周活动以“文化暖心你我同行,美丽陶庄齐力共建”为主题,从5月23日至5月30日,将陆续开展“白头之约·夕阳相会”镇老年大学文化志愿者送汇演到敬老院、“耕种文化·栽培技艺”文化志愿者培训、浙江省法制宣传月上街服务、陶庄镇图书馆“流通车”开进农家书屋、“文化育人·善行陶庄”南湖学院走进陶庄校园系列文化讲座等系列活动。陶庄镇党委委员张琼表示,通过组织和壮大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整合公共文化艺术资源,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人参与到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形成志愿服务阵地化、活动经常化、管理制度化的机制,使志愿服务成为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社会动员力的工作品牌,让文化志愿者成为陶庄镇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了解,自2010年陶庄镇成立全省首支镇级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以来,将每年的5月23日至5月30日定为陶庄镇文化志愿者服务周,并已招募第七批文化志愿者,组建43支民间文艺队伍,拥有文艺骨干538人,挖掘完善了莲湘、宣卷、抬花轿、渔灯等20余种民间文艺表演样式。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毛丽娟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