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张贴标语宣传“法轮功”获刑
 2016年05月25日 09:27:14 嘉善新闻网
  

  “我很后悔,我以后不会到处乱贴了,我应该相信科学,不应该相信那些反科学的东西。”日前,白某因张贴“法轮功”宣传标语贴纸被嘉善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也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了解,近日,姚庄镇社区工作人员发现某楼道内有写有“法轮功”宣传标语的贴纸,于是报警。经过现场调查、多方访问、调取视频、开展侦查等工作,专案组人员成功锁定嫌疑人白某。最终民警通过蹲点守候将正在某教师楼公寓内张贴“法轮功”标语的白某抓了个现行,从其身上查获书写有“法轮大法好”字样的宣传标语小贴纸数十张。白某,黑龙江籍,目前在姚庄工作生活,她坦承自己在姚庄镇的多个住宅楼道内张贴“法轮功”宣传标语共计上百张的犯罪事实。白某的丈夫同在姚庄打工,他对妻子的行为很诧异,他表示会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让白某意识到“法轮功”的危害,不再宣传“法轮功”。

  无独有偶,去年4月,我县魏塘街道庄港社区工作人员发现所辖社区的电线杆和道路一侧低矮的墙上用红色油漆喷写着“法轮大法好”的标语,文字大小在一尺见方。公安部门调查发现附近其他墙体上也有两条相同的标语,最终查实为来自湖州市安吉县的刘某作案。刘某的家人知情后,很是震惊,积极开导刘某,希望他早日摆脱邪教“法轮功”的毒害。目前,刘某的案件已起诉至法院。

  “教训很沉重,警示很深刻。”嘉善县反邪教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邪教组织往往会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偏远农村地区文化程度低、老弱病残等易感人群,打着治病健身、驱灾避祸、合法宗教活动等名义蛊惑人心、发展成员。“我县邪教组织活动不多,相信邪教的群众也不多,从目前发现的案例来看都是外来人员。我县群众对于邪教的认识和鉴别能力蛮强的,几起案例都是群众发现并报警的。”该负责人称,开展反邪教工作就是要让广大群众认识邪教,识别邪教,并能自觉做到远离邪教。

  据了解,自1999年7月我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后,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绝大多数练习者已经摆脱了“法轮功”邪教的精神控制,回归社会正常生活。但在境外“法轮功”邪教组织蛊惑煽动下,仍有部分人员深陷其中,继续从事邪教活动,危害身心健康,危害社会甚至触犯刑法,因此,要引起全社会高度警惕。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撰稿 之言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