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房产证、土地证“两证合一”
 2016年05月26日 10:40:45 嘉善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县国土资源局获悉,我县已组建不动产登记中心,并将于近期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开启“二证合一”登记模式,这意味着,今后我县市民买房不用再办理房产证、土地证,而只要办理一张不动产权证即可。

  只需准备一次材料、前往一个登记窗口、填写一次表格,在规定的时间内就可以一次性申领到不动产权证书,减少了办事群众在不同登记部门之间周折往返的劳顿——对购房者来说,“两证变一证”后最大的变化就是便捷。

  按照国家有关部门规定的“不变不换”的原则,对于手里已经持有房产证和土地证的市民而言,现有各类不动产权证书继续有效,即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旧证、新证同时具有法律效力,但新购、买卖房屋等的,申请办理产权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手续的市民,将逐步换发新的不动产权证。就是说,以前的房产证和土地证继续有效,并不需要更换,如果今后发生房屋变更、转让等新情况时,再行换领新证。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