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推动工会机关党建与工运事业创新发展
 2016年05月30日 09:55:38 嘉善新闻网
  

  “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核心命题和重要标准。县总工会必须把服从和服务工会工作大局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生命线,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找准机关党建服务工会工作的着力点,积极推动党工共建联动,实现党的建设与工会事业发展的同频共振,双促双赢。具体来说要做到“四个结合”。

  一是将“党内教育”与工会“凝心聚力大行动”有机结合。要在县总机关党员干部中积极开展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努力提高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和县委精神指导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把党的领导通过工会组织具体深入地落实到职工群众中去,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尤其要通过“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等工会系统特色活动载体,在全社会进一步激发弘扬先进、崇尚创造的正能量,增强职工发展信心,凝聚职工发展力量。

  二是将“党员争先”与工会“建功立业大行动”有机结合。要认真总结多年来工会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中党工共建、齐争共创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推动以党内创先争优带动广大职工群众的创先争优,引导职工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在打造示范点建设升级版的实践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要扎实开展“岗位练兵”“技能培训”“技能比武”和“技术创新”等活动,选树“金牌工人”,培育“嘉善工匠”,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素质能力。要引导职工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足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积极参与“两美嘉善”重点工程立功竞赛、“创新驱动促发展”活动等,踊跃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经济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等生动实践,为“美丽嘉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是将“党内关怀”与工会“和谐创建大行动”有机结合。要积极构建工会“大帮扶”体系,以权益维护和困难帮扶为重点,实现党内党员关怀和党外职工关爱的全覆盖,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以“七五”普法教育、工资集体协商、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劳动争议调处、职代会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规范化建设、工会劳动保护分级管理制度扩面、法律援助等重点工作为抓手,依法维护好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促进党员干部队伍和职工队伍和谐稳定。要以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等为依托,以“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企业促发展,服务职工惠民生”活动和“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基层大调研活动为载体,做好困难党员和职工群众关爱、关怀工作。要落实好党员“五个必访”制度,让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与忠诚度,把广大党员紧密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要落实好“五联工作责任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知民情、晓民意、解民难,更好地发挥工会在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中的重要作用。

  四是将“党建创优”与工会“自主创新大行动”有机结合。要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努力打造工会党建品牌,形成县总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与特色。要抓住工会系统“强三性、去四化”改革组织体制、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解决脱离职工群众的突出问题的契机,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系统性、时代性、多样性、统一性和针对性,按照创造新载体、注重新形式、突出新成效的原则,进一步做优、做强县总工会“携手企业、心系职工”党建服务品牌。尤其要紧密结合我县示范点建设,不断发掘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努力推出一批县总机关党建和工会系统改革创新的嘉善经验、嘉善模式、嘉善品牌。此外,还要树立“去短板”的思维,在建立党建工作清单的同时建立党建短板清单,把“去短板”作为一项长期性工程,不断补齐县总机关党建工作短板,使党建工作不断上台阶、不断见实效。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