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妇联多举措助推女性电商创业
 2016年06月03日 09:56:50 嘉善新闻网
  

  “欢迎大家来我的小店参加创业沙龙活动,我很乐意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嘉善茗茶阁负责人许振红说。日前,茗茶阁、嘉善咖咖奥咖啡馆等5家单位被命名为嘉善县首批巾帼创客空间,“巾帼闯e网创业筑梦想”——浙江省妇联“一下移两下沉”送服务进嘉善暨嘉善县巾帼电商创业促进行动正式启动。据了解,根据县妇联4月底出台的《关于开展巾帼电商促进行动助推女性创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我县计划通过搭建电子商务创业教育培训、政策扶持、资源共享三大主题平台,助推妇女在“互联网+”中找到商机,增收致富、创业发展。

  

  教育培训“加油”创业创新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集群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省青年创业导师陈炉均,以《为什么要学习电子商务》为题,围绕为什么要从事电子商务,如何从事电子商务等内容,并结合电商创业的翔实案例,奉献了一堂生动的电商创业辅导课,将电商培训服务送到了基层妇女群众身边,受到了100多名参会妇女的欢迎。

  “近几年来,通过电子商务培训,创业妇女网上接单的意识和技能有所提升。今年计划探索适应妇女创业的网络化、实训式电子商务培养模式,完成千名妇女电子商务能力提升培训。”县妇联副主席仇桂珍告诉记者,已计划6月份组织全县30名电商创业女性到浙江妇女创客园开展实践培训,帮助她们提升实践能力。

  去年10月,我县9名巾帼创业导师与9名农村创业妇女签下结对协议书。除了导师助力女性创业创新,近日,县妇联还围绕农村妇女转产转业的核心,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寻找“巾帼电商创业先锋”活动,了解妇女电商创业帮扶需求、培树典型、表彰先进,提高妇女创业就业竞争力。

  

  贷款新政“助力”轻松筹款

  缺少资金是很多妇女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首要困难。对此,县妇联充分发挥小额贷款在支持女性创业创新方面的政策优势。记者采访了解到,由县妇联和浙江嘉善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修订的《嘉善县巾帼创业创新小额贷款实施办法》已于6月1日起施行,在小额贷款额度和小额贷款贴息资金方面同时向电子商务倾斜。

  巾帼创业创新小额贷款是指向嘉善县辖区的城乡妇女从事符合当地实际的生产经营,发展农业科技项目、来料加工项目、农家乐休闲旅游业、电子商务创业项目等,引进新设施、新品种、新技术,以及其他能发挥辐射作用带动当地群众致富项目的资金需要而发放的贷款。《实施办法》根据借款人的资金实力、创业领域、信用状况等综合因素来确定贷款限额,最高授信为30万元。目前,“巾帼创业创新卡”已根据创业女性需求及实际陆续发放,今年我县首次“巾帼创业创新卡”授信活动即将在惠民街道启动。

  

  搭建资源共享平台

  嘉善茗茶阁于去年5月份注册成立以来,以其浓郁的文化气息、丰富多彩的公益和半公益活动,成为了志同道合者交流的平台。不仅如此,茗茶阁开启的微商销售模式为其营业总额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日前,嘉善茗茶阁被授予我县巾帼创客空间称号。这是县妇联鼓励女企业家创建适合妇女创业交流平台的一个缩影。

  “创客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我县共有5家单位授牌创客空间,鼓励有共同兴趣的人在那里聚会、社交,开展创客交流、项目发布、专家讲座、创业辅导和培训等活动,拓展妇女创富新空间。”仇桂珍说。

  据记者了解,县妇联还鼓励各镇(街道)建设巾帼电商创业孵化点,解决部分创业妇女面临的场地问题。一方面,充分利用区域单位闲置厂房、仓储用房、办公用房等存量资源为创业妇女提供办公用房、网络通信、培训、仓储等电商公共服务;另一方面,完善技术培训、店企对接、E购服务、网店孵化等一条龙服务,为创业妇女提供帮助。

  通过多年的努力,我县部分农产品、手工品已逐步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得到了推广。“我们希望逐步将我县妇女创业的优势农产品、手工品推向市场,提高产品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一批优秀电子商务品牌。”仇桂珍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王晗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