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失业保险费率再次下调0.5%
 2016年06月06日 09:39:55 嘉善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县人力社保局了解到,我县再次对失业保险费率单位缴费部分实行临时性下调,本次调整时间为2016年5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费率由1.5%降为1%。

  据悉,此次失业保险费率调整是继2015年1月份失业保险费单位缴费费率由2%降为1.5%后的第二次下调,调整后用人单位按照本单位缴费基数1%缴纳失业保险费,职工个人按照缴费基数的0.5%缴纳失业保险费,职工失业后享受的失业保险待遇不受影响,其中农民合同制职工本人暂不缴纳失业保险费。据县人力社保局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失业保险费率再次下调,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用工成本。预计可为我县参保企业每月减负约184万元。

  据该名工作人员介绍,当前,这一政策有利于减轻企业负担,降低大众创业成本,释放经济活力,对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创造了有利的环境,进而带动社会就业和调整收入分配结构。在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同时,我县将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以及对创办工业企业的支持,推动大众的创业热情。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梁铮 丁晓燕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