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她和大25岁的丈夫离婚了
 2016年06月06日 09:39:55 嘉善新闻网
  

  阿霞(化名)是名“90后”,20岁才出头的她如花的年纪已经是个7岁孩子的妈妈,更是第三次向法院递交离婚诉状。这个年轻的女孩到底经历了什么?2009年,老朱在年过不惑之际还喜得贵子,却最终被小他25岁的妻子阿霞告上了法庭,起诉离婚。近日,这对老夫少妻在嘉善法院的调解主持下离婚。

  相差25岁的老夫少妻

  阿霞1990年出生,老家在安徽,老朱1965年出生,一直从事交通运输经营,16岁的阿霞来嘉善打工时认识了老朱。

  是命还是劫,问起当初为啥嫁给年龄相差那么大的老朱,阿霞说自己是被老朱“感动了”,那时已经离异的老朱在阿霞面前很有耐心和细心,尤其阿霞的小情绪小脾气在他面前一下就被开解了,生活里既像长辈那般照顾阿霞又像情人般宠爱阿霞,或许涉世不深吧,隔了不到一年,17岁的阿霞就和老朱同居了,不久阿霞发现自己怀孕了。

  幸福背后是难以言说的痛

  肚子越来越大,阿霞索性回安徽老家待产,2009年生下了一个男孩。孩子满月后先由阿霞的妈妈帮着带孩子,阿霞开始浙江、安徽两头跑,等到阿霞20岁法定年龄一过,老朱就和她在安徽老家登记结婚了。

  虽然阿霞直到现在还承认,“他像父亲一样关心我,照顾我”,但是婚后感觉一切都变了。

  由于老朱业务繁忙,常常让她独守空屋,每次当她试图交流时,才发现老朱对于生意经营状况、孩子教育根本不想和她商量。两人之间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她还发现,老朱对她也失去了婚前的那份耐心。

  老朱则表示,对阿霞他一直很用心,阿霞喜欢待在安徽,老朱只要有时间就开车过去看她,而且前几年手头宽裕还给阿霞买了辆雷克萨斯的汽车。

  她最终得到一场空

  2013年4月,阿霞感觉和老朱越走越远,索性在老家做起了商场导购工作,阿霞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并要求孩子归她。其间阿霞先后三次起诉离婚。第一次虽然起诉,但因没有到庭,最后被法院按撤诉处理;第二次向法院起诉离婚,被判决不予准许。今年2月,对婚姻彻底失望的她第三次向嘉善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关于孩子的事情老朱坚决不同意。

  心有不甘的老朱提出反驳,儿子一直与他在嘉善生活,只是有时会让阿霞带到安徽生活一段,儿子幼儿园、小学都是老朱亲自接送,父子感情深厚。

  最后两人在法官调解下自愿达成离婚协议,两人离婚后孩子由老朱抚养,阿霞有探视的权利,在儿子寒暑假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阿霞可以同儿子居住生活一段时间。

  法官提醒:结婚要慎重

  处理此案的法官介绍,这些年“老夫少妻”也不少见了,这种组合中往往女方希望男方给予自己一定的经济补偿,而男方需要日常照顾,可往往因为财产、子女的教育和关系等引发纠纷,闹离婚的不在少数。

  法官提醒,婚姻是以爱情为基础的,不管是结婚还是再婚,都要慎重选择,要注重性格、生活习惯的合拍,也要注意培养双方的共同语言,在生活中相互体谅,避免日后的争吵不休。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撰稿 之言 善筏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