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应急联动护安全 全面抢修保供电
 2016年06月07日 14:12:28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上午9时57分,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乔克国贸2号楼电梯内四五名市民被困,急需救援。接到调度命令后,中队迅速出动6名消防官兵,一台抢险救援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

  上午10时,消防大队救援力量到达现场。消防官兵了解到,电梯因停电突然停止运行,通过逐一排摸发现电梯内有四五名市民被困。电梯内部空气不畅通,被困人员情绪较为激动。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迅速组织展开救援,由班长带领两名战斗员利用撬棍等破拆工具,将电梯撬开缝隙,使被困人员能够呼吸新鲜空气。在破拆后,中队指挥员及时联系物业,利用钥匙将电梯打开。中队救援官兵配合默契,动作熟练,经过一小时的救援,被困市民全部成功救出。

  当记者赶到乔克国贸2号楼时,被困人员已经被成功解救,但现场的5座电梯仍然处于停止运行状态。大楼物业在电梯口张贴了紧急通知。“当时,突然停电了,4座电客梯和1座货梯停止运行了。我立刻从楼梯跑上去,一层一层排查,看看是否有人被困在电梯里。”大楼保安吴先生告诉记者,最终在11层看到4名人员被困在电梯里。据了解,乔克国贸2号楼共有27层,里面都是公司。停电对公司员工的正常上下班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只能通过爬楼梯上下。

  “电梯突然断电,吓了一跳,不过没过多久电梯就自动运行了。”昨天上午,去医院探病的小沈说道。一场突发的断电,县第一人民医院除了电梯运行受影响,其他一切正常。

  “医院作为重要的公共场所之一,我们用电都有多种方案的。”县第一人民医院总务科胡新伟表示,10分钟不到,医院就全部恢复供电。“手术、重症监护等都是自主供电,一旦断电,备用电源不间断供电。”胡新伟说,当天上午就有7台手术,5台全麻大手术,丝毫未受影响。

  医院最大的影响就是电梯断电。启动备用电源需要6分钟左右,发现断电之后,医院立即启动预警预案,立即联系供电部门,从亭桥变电站输送切换到魏塘变电站供电,医院内部立马分批行动,一批人员立即检查所有电路问题,一批人员检查电梯运作问题,所有问题排除后,10分钟不到,医院供电立马恢复。

  “最近我们刚刚进行了电梯演练,所以这次突发事件也有条不紊地解决了。”胡新伟说。当天下午电梯维保人员上门针对医院内19台电梯再次进行检查,供电部门也上门进行了检查,确保医院正常供电。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至于此次停电的原因,系绿化施工单位在世纪大道与嘉善大道交叉口施工时破坏了电缆的安全运行环境,导致电缆故障,造成电力线路突然跳闸。“线路跳闸后我们采取应急措施,经过供电人员的全力抢修,目前已全部恢复用电。对隔离的故障还在全力修复中。”该名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倪杨艳 杨丽英 文 胡凌翔 摄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