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手足口病高发要警惕
 2016年06月08日 09:33:54 嘉善新闻网
  

  “医生,我家孩子嘴巴里长了溃疡,一直在哭闹,麻烦你看一下。”日前,市民杨先生抱着4岁的孩子来到县第一人民医院儿科门诊,本以为溃疡是孩子高烧引起的,殊不知孩子感染上了手足口病。据介绍,近期,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手足口病患者人数呈增长趋势。孩子出现发热、出疹等症状应及早送医,平时还要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据悉,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型),其中以柯萨奇病毒A16型(CoxA16)和肠道病毒71型(EV71)最为常见。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表现口痛,厌食,低热,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多数患儿一周左右自愈,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炎等并发症。个别重症患儿病情发展快,导致死亡。

  如何预防呢?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预防手足口病的关键是注意家庭及周围环境卫生,讲究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的食物;居室要经常通风;要勤晒衣被。流行期间不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要避免接触患病儿童。流行期可每天晨起检查孩子皮肤(主要是手心、脚心)和口腔有没有异常,注意孩子体温的变化,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前往县级医院就诊。

  近年来,我县幼儿手足口病又上升趋势,学校作为群聚之所,很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前不久,县疾控中心组织各镇(街道)卫生院医务人员,学校、托幼机构负责人和保健老师参加了两级学校常见传染病专题培训,180余人接受培训。县疾控中心还在社区、学校等儿童聚集区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提高公众预防手足口病的意识。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黄健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