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本土蓝莓上市了
 2016年06月13日 09:30:18 嘉善新闻网
  

  蓝莓,是一种小浆果,果实呈紫蓝色,外层被白色果粉包裹,果肉细腻,核极小,具有较高的保健作用和药用价值,被称为“水果皇后”。这几年我县魏塘街道和干窑镇分别有农户引进此水果种植,并深受当地消费者的欢迎。这不,干窑镇胡家埭村的蓝莓种植基地的蓝莓一上市,本地水果超市便争先收购。“今年我们基地的蓝莓进入盛产期,亩产达到100多公斤,60%进入本地水果超市,40%供市民采摘。”该基地负责人干福祥说。

  采访当天,记者走进胡家埭村的蓝莓种植基地,只见一株株蓝莓树上结满了青涩的果实。干福祥介绍说,未成熟的蓝莓果实呈青绿色,一旦成熟就会变成紫蓝色。干福祥从树上摘了几颗已经成熟的蓝莓给记者品尝,记者发现,蓝莓的口感类似于桑葚,甜度并不高,但很清爽。“其实嘉善的土质并不适合种植蓝莓。”干福祥的一句话让记者吃惊。这么好吃的蓝莓是怎么种植出来的?干福祥说,为了能让蓝莓在嘉善土地上种植成功,他去过不少地方取经,最终在专家的指导下,改良土壤,这才让嘉善市民吃上了本土蓝莓。“蓝莓树苗全部从嘉兴一家从事蓝莓种植10多年的蓝莓种植基地引进,该基地的技术专家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使我在蓝莓种植这条路上走得还算顺利。”

  干福祥介绍,蓝莓的生长期较长,一般要2年才能出效益,为了错开上市时间,该基地引进了2种蓝莓品种。今年是蓝莓的盛产期,30亩蓝莓基地总产量在3500公斤至4000公斤之间,每公斤平均售价在120元。

  “现在基地的蓝莓采摘游也已经开始了,欢迎本地市民前来采摘。”干福祥说,“蓝莓基地紧挨着的道路连接姚庄镇和西塘镇,不少车辆都会从这里通行,搞采摘游肯定能吸引不少人。你看那边的大棚就是我种植的茄子、番茄、甜瓜等,这几天番茄上市,我放在路边卖,销售情况很不错。”

  据了解,蓝莓全身上下都是宝,蓝莓果实可以食用,花和叶晒干后可以泡茶,具有明目、消脂及预防“三高”的功效。近年来,干窑镇鼓励农户引进高品质、高效益、高市场认可度的新品种水果进行种植,比如樱桃、蓝莓、无花果,丰富了该镇水果种植的品种,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葛倩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