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开展夏季文物大检查
 2016年06月15日 10:12:21 嘉善新闻网
  

  进入6月以来,我县气温不断攀升,文物消防安全形势严峻。日前,姚庄镇对全镇文保单位(点)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通过地毯式检查、走访,重点检查了木结构古建筑及其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值班人员是否到位,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文保员有没有按期进行检查等。

  经过检查,该镇绝大多数文物古建筑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着个别古建筑内灭火器过期、古建筑房顶漏雨、消防通道乱堆乱放杂物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限期整改隐患,以确保各文物古建筑的安全。

  此外,记者获悉,姚庄镇已经将具有历史价值的古建筑纳入统一的保护规划,并按照“修旧如旧”原则进行改造,目前改造工作已经开始。“我们在编制和调整城乡建设规划时,充分考虑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的特殊要求,对重点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保护,把文保单位及周边环境整治纳入了城市规划的重要内容,从而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两新工程’推进过程中对物质文化遗产造成的破坏。”该镇文化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万建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