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在务实创新中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 董利强
 2016年06月20日 10:23:16 嘉善新闻网
  

  “十三五”时期,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确立了“一城、四地”的发展定位,提出了“全面建成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和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努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这些目标任务的落实必须有一支高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需要机关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真正落地,把机关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优势。为此,我们必须把机关党建放到深化改革的大局中去谋划,按照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总要求,下大力气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一、必须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认识。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关党建工作地位特殊重要,纵向上看它关系着整个党建工作的落实,反映着一个地方、一个单位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横向上看它关系着一个地方、一个部门中心任务的完成,以及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因此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保障和促进机关切实履行职责,推进科技创新,引领带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意义重大。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克服“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较软,内容较虚,科技业务工作为主,党建工作为辅”的思想,充分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以机关党建实效去推动科技业务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必须进一步健全机关党建工作机制。要健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局党组“一把手”切实负起机关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党建作为机关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紧紧围绕和服务科技工作中心抓党建,坚持“目标同立、管理同抓、形象同塑”,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切实履行职能,积极投身于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县的新征程。要将党建工作融入科技项目管理工作大局,从组织领导、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明确党建工作考评要素,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

  三、必须进一步丰富机关党建工作内容。要突出“四抓四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服务科学发展先锋行动,深入推进“五型”机关创建工作,深化“创新引领科技同行”党建服务品牌建设,扎实推进“四方红色联盟”结对共建工作,建设机关党员志愿者队伍,全面增强机关党建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效果。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加强对支部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防止有章不循、流于形式。

  四、必须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内监督机制。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工负责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要按照党章的总体要求和监督条例的具体规定,强化机关党的纪检机构的监督职能,大力推进党务公开,对党员干部实行全方位的监督,并加大对违纪党员干部的处置力度,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地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五、必须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务队伍建设。要选准配强机关党务干部,把政治品质好、能力素质强,既懂业务、会管理,又能化解矛盾、协调关系的“复合型”人才充实到机关党务队伍中来,使其真正发挥“领头羊”作用。要加强业务培训,通过岗前培训、在职培训、考察学习等形式,不断充实党务干部队伍的业务知识,优化党务干部的知识结构。作为机关部门“一把手”要关心和支持党务工作者的工作,既要严格要求,多压担子,大胆起用,又要格外关心,多加鼓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使之安心工作,心无旁骛地履行机关党建工作职能。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