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龙柏小区即将启动高标准改造 提升改造后将引进物业公司
 2016年06月21日 09:48:49 嘉善新闻网
  

  6月16日,罗星街道晋阳社区内,社区居务监督小组成员就南北龙柏小区改造意见征求表进行结果汇总。最终结果显示,南龙柏小区改造同意率为88.5%,物业进驻同意率为79.9%;北龙柏小区改造同意率为86.3%,物业进驻同意率为80.6%。南北龙柏天然气入户同意率为71%。

  “三分之二小区居民同意就可以进入改造阶段。”晋阳社区党委书记蒋青筠告诉记者,接下来,社区将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小区改造提升,并积极推动小区物业进驻。

  据了解,龙柏小区作为全县首个试点小区即将正式进入高标准提升改造阶段,拉开我县“美丽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序幕。

  龙柏小区以玉兰路为界,分为南龙柏和北龙柏。南龙柏小区建于1995年,南北各有出口,共有22幢房子670户住户。2012年小区进行了增设停车位、整理补种绿化、修复不平整路面等为重点内容的第一轮老旧开放式小区改造,改造后的小区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善,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然而仅过了3年,由于得不到长效管理,南龙柏小区基础设施破损没有得到及时维修,大门铁门破损,窨井破损坑洼,粪池堵塞外溢等情况时有发生。不仅如此,外来车辆随意进出小区以及随意乱停等行为,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如何管理小区秩序成为了居民们头疼的事情。“有问题只能找社区帮忙解决。”小区居民陆兰珍说,她知道把小区内的问题一概“推给”社区处理有点过意不去,但是也没有办法。

  在陆兰珍看来,在老旧小区内引进物业公司管理应该是大势所趋。因此,如何吸引物业公司进驻老小区管理,是一个值得深思的课题。值得高兴的是,龙柏小区即将进入提升改造阶段,为实现小区物业管理奠定基础。

  今年5月,龙柏小区改造图纸公示,向小区居民征求意见,意见表内容包括:南北小区改造、物业进驻、天然气安装等十多个项目。小区改造的内容包括雨、污、粪池及地下管道疏通和修理,绿化改造,增设监控,围墙粉刷与修补等,涉及小区的公共设施维修、管道工程、道路工程、绿化提升、保安系统完善。

  据了解,根据“美丽县城”老旧小区改造专项方案,2016年至2018年我县将重点以物业进驻为目标,完成县城区15个已经过初步改造的、具备一定规模的小区的高标准改造,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功能设施,提升城市品位。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车小燕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