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市民“亲密接触”环境监测
 2016年06月22日 09:37:55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上午,来自我县各行业的7位市民代表作为环保志愿者走进环保一线,目睹了环境监测现场,零距离体验了一把“神秘”的环保工作。

  “进水浓度多少?出水浓度多少?废水预处理后是否最终送到污水处理厂?”在随后针对开发区重点排污单位开展企业排污情况“市民随机抽、现场执法查”的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来到嘉兴晟合衬布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设施边边走边看,进行现场询问了解,县环保局执法人员询问了污水处理设施的排放情况,并对污水进行了采样。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说,企业排放污水都在达标基础上尽量减少污染物含量,做到节能减排,达到环保要求,并在今年进一步投入资金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改造。在随机抽取的第二家企业——嘉善雪帕尔工具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现场,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了企业治理污水的措施。退休前曾在企业负责环保工作的志愿者童晓红表示,通过这次现场抽查执法,了解到无论是企业还是政府都在为环保工作努力,也看到了身边的环境确实在越变越好。“从市民自身的角度来讲,能够为环保出力的就是从自己的生活点滴做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环保信息公开的基础上,广邀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监督环保工作,既是贯彻落实新《环保法》的要求,同时有利于更好地推动社会环保事业的发展。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