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西塘惠民开展安全生产活动
 2016年06月22日 09:37:55 嘉善新闻网
  

  “这个季节吃什么水果好呢?”“夏天储存食物有什么好办法吗?”昨天上午,嘉善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塘中队联同公安、市场监管、卫生等多个部门设摊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这次活动拉开了该镇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有关食品安全健康知识的宣传资料,讲解了有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食品安全专业知识。活动吸引了不少过路群众,他们驻足领取宣传资料,也向工作人员提出了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夏季天热,很多人喜欢吃生冷的东西,对身体有影响吗?”现场来自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给出了专业的解答:“天热人们贪吃生冷食物造成胃肠功能紊乱或因食物不清洁易引致胃肠不适,甚至食物中毒,因此,夏季饮食应清淡而又能促进食欲的。”

  据了解,下一步西塘镇还将通过电子宣传屏、横幅等多种形式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又讯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惠民中队结合夏季安全生产形势特点组织开展了2016年安全生产二号行动,旨在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据了解,本次行动中执法队员对辖区内的一般工商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检查,对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有无履行职责展开检查。此次检查针对企业有无建章立制、有无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有无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有无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等方面;对于特种行业人员有无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质;存在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的设施设备是否标明安全警示标志、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行业标准、是否经常维护保养和定期检测等。

  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在发现了一些问题,执法人员对发现问题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并表示将做好复查工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方盛艳 通讯员 胡丽青 徐躍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