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3个月赚入11万元饭店收银真有这么赚?
 2016年06月23日 10:10:34 嘉善新闻网
  

  饭店收银是个苦差,小艳(化名)却在收银中发现了这也是个“肥差”。原来她在收银系统中发现了一个“小漏洞”,只要稍稍修改酒水菜品的退订,短短3个月小艳就把11余万元的营业额据为己有。

  虽然饭店生意亏损,饭店员工工资难保,小艳却乐此不疲。去年12月底,饭店老板老徐在核对当日销售的酒水时,发现包厢201实际消费掉的酒水数量与电脑统计的不符,电脑统计的数量要少于实际消费的数量。“绝不会搞错,201包厢的客人全是我的朋友,他们喝了多少酒水我一清二楚,为什么结账时少了那么多?”

  饭店财务人员马上对酒水单进行了核对,发现收银员小艳当班时间的收银统计有问题,不但酒水营业额和电脑统计之间有差额,菜品营业额也差很多。

  这个情况引起了饭店的重视,委派财务人员对2015年10月以来所有的报表进行了核对,结果发现只要在收银员小艳当班期间,所上缴的实际营业额和财务金额都不相符,3个月差额竟达到11万元。

  小艳30多岁,一直觉得收银工作很辛苦,听闻老板一直喊亏,工资被拖欠,小艳有点心急。偶然间,小艳发现在操作客人实际消费中通过修改营业小票数据金额、虚假减少菜品的数量、谎称客人使用代金券、非正常抹零等,财务联上的营业金额和客户联实收金额之间就出现了差价,很多客人实际消费的酒水菜品瞬间蒸发了。

  在发现这个漏洞后,小艳既兴奋又有点害怕,思想斗争了好几天,在巨大利润的诱惑下,小艳还是决定用这种方式赚点外快。就这样,每次小艳当班的时候,她就把修改过的消费单金额上缴到老板处,差价自己拿走。

  3个月,小艳看到账户上多出的11万元,还沉浸在生财有道的喜悦中。此时,老徐以其涉嫌侵占在嘉善法院对其提起自诉。

  如今美团支付、微信支付、银联支付等各种支付手段层出不穷,处理此案的法官也提醒饭店管理人员要及时完善收银系统,注意修补漏洞。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撰稿 之言 善筏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