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起亚变成捷豹 篡改车标受罚
 2016年06月24日 10:20:22 嘉善新闻网
  

  有司机为了让爱车看起来高端上档次可谓绞尽脑汁,殊不知已经触犯了法律。近日,嘉善交警大队惠民中队民警在处警过程中发现了一辆“奇葩车”。

  据了解,当天民警在惠民街道泰山路处警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嘉善牌照的白色轿车,该车的车标既像虎头又像豹头。民警没见过如此奇怪的汽车品牌,经了解,事故当事人称车是其朋友的,由于发生事故朋友正赶往现场。民警在处理完事故后,请车主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接受检查。车主吴某,惠民街道人,2014年12月购买这辆起亚轿车后,为了装酷从网上购买了虎头车标图案,在车头、车尾、轮毂、方向盘上等处覆盖原有的“KIA”车标。车主自称,车标远看容易让人误解为捷豹品牌的车,也满足了自己的虚荣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款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车辆标志是该车识别代码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车辆在车管所登记后就不能随意进行变更。改换汽车商标的车辆不仅无法通过车辆年检,一旦发生事故,极易误导目击者识别车辆,给事故处理部门判断车辆的真实品牌增加难度。而且,改车标后在汽车保险理赔方面也会出现诸多麻烦。于是,民警对吴某进行了法制教育,同时责令其按行驶证立即恢复车辆原貌,并依法对其擅自改变机动车登记内容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100元的处罚。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方盛艳 通讯员 杨雪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