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锦香”早黄桃上市受欢迎
 2016年06月28日 09:49:58 嘉善新闻网
  

  黄桃上市时间一般为8月中旬,不过令“吃货”们开心的是,姚庄镇早黄桃已经成熟,可以提前饱口福。“今年的早黄桃好卖得不得了,收购价每公斤12~14元。”正忙着在自家果园内采摘早黄桃的王伟强告诉记者,今年早黄桃价格比前几年都高,只是前期受冷空气影响,产量相对较低。

  采摘、挑选、装箱……在田头,王伟强正在和工作人员一起忙碌着。王伟强最初种植黄桃时并没有经验,有幸在清凉村的黄桃产业园承包了果园。“在产业园内种植黄桃最大的好处就是周边都是‘土专家’,但凡遇到一点种植上的问题,我都会向他们请教,尤其是我们村利丰黄桃专业合作社社长张加飞,他不仅为我提供技术上的帮助,而且帮我销售。”王伟强说,向种植黄桃的老前辈学习之后,自己也积极研究,摸索出了一条规律:在20摄氏度的温度下进行授粉是最有效的。于是,他便尝试蜜蜂授粉结合人工授粉方式,结果率比以往提高了50%。由于王伟强种的早黄桃口感、果型俱佳,这几年价钱卖得一直很好。“为了提高早黄桃的产量和质量,前几年我在种植黄桃时采用了滴水灌溉和铺设反光膜技术。”王伟强说。

  “我一共种植了1亩半的早黄桃,亩产量在1000公斤至1500公斤之间。”据王伟强介绍,6月底早黄桃已经进入盛产期,而到了7月10日,早黄桃便会落市。现在,王伟强除了销售早黄桃外,还忙着为8月份上市的黄桃套袋。王伟强的早黄桃品种为“锦香”,果香浓郁,水分足,深受消费者的欢迎。“早黄桃在授粉的时候遭遇了冷空气,你看,没有遭遇冷空气的晚黄桃生长情况不错。”据悉,正常情况下一棵早黄桃树上有100多个果实,而如今少了三分之二左右。“我能有这样的产量已经算不错了,有些农户种植的早黄桃产量更低。希望明年早黄桃产量能高些,效益更好些。”王伟强满怀期待地说。

  前几年,姚庄镇政府帮农户打开了杭州市场,早黄桃的销路不错。据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姚庄黄桃已打入上海市场,嘉兴、杭州、苏州等地的市场也在逐一打开。张加飞从2012年开始收购姚庄黄桃,主要销往上海、杭州等地。“前年我销售了近15万公斤的黄桃,而去年销售量增加了一倍,今年希望销售量再创新高。”为了这个目标,张加飞这几天一直在跑销售。“不仅要在销售方式上更要在销售平台上下功夫,今年销售重点将放在网上。”张加飞信心十足。

  今年,我县共有黄桃种植面积约1.5万亩,其中,早黄桃种植面积约600亩,姚庄镇黄桃种植面积共6000多亩,其中早黄桃面积约50亩,主要分布在清凉村和北鹤村。预计到8月份,我县黄桃将大量上市。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倪杨艳 邢乐静 文 周诚 摄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