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辰社区文化节让居民登上“星光大道”
 2016年06月30日 09:42:32 嘉善新闻网
  

  音乐、舞蹈、沪剧,掌声、笑声……汇聚在一起,几十名群众聚集观看文艺表演,精彩的节目引来阵阵掌声。6月28日一早,嘉辰社区内一派热闹祥和的景象,当天,该社区第一届社区居民文化节暨第八届睦邻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今年,该社区以寻找社区“达人”,共创文化辉煌为主题,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

  

  居民有了展示才艺的平台

  在当天的表演中,嘉辰社区舞蹈队的阿姨们为社区居民献上了腰鼓、排舞等精彩演出,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欢呼。舞蹈队队长陈菊英说,舞蹈队现有固定队员16人,组建20多年来,大家一起参与了腰鼓、排舞、莲湘等多种形式的文艺演出。“舞蹈队把我们这些邻居聚到了一起,每天早上一起晨练,演出前一起排练,我们走得更近了。现在她们不只是我的邻居,更是我的老姐妹。”陈菊英说,社区就是她们的“文化家园”。

  据悉,目前社区共有舞蹈队、戏曲队、气功队等多支不同形式的文艺队伍。当天,戏曲队带来了沪剧《老夫老妻看龙船》,戏曲队队长查志勇说,全队队员都是嘉辰社区居民,大家不仅会表演沪剧、越剧等,有时候还会结合活动主题自创曲目,以此感谢社区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好平台。参与此次活动气功展示《八段锦》的居民朱德基说:“社区文化节给了我们老百姓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大家聚在一起非常开心,希望以后能多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

  当日,嘉辰社区居民陈玉珍和女儿带着外孙女和外孙一起来观看节目,她女儿还一边观看一边不停地拍照。“上台表演的全是平时小区里的邻居,看着特别亲切,我要不是带着两个孩子,真想和老伴一起上去表演气功,这可是我们自己的舞台。”据了解,社区文化节被广大群众誉为“社区居民的星光大道”,让更多喜爱文艺的社区居民参与其中。

  

  睦邻日活动节目丰富多彩

  在当天的活动中,嘉辰社区“忆善美工坊”还进行了作品展示和义卖活动,以及“忆善美工坊”成员许宏德个人作品集赠书活动。现场,一个个有趣的手工作品调动了居民的参与热情,平日里因工作忙而疏于联系的邻居们一起参加活动、联络感情。

  “这些手工花做得这么精致啊,就像真花一样好看,串珠的手艺也不得了,而且这些用珠子做的小钱包、纸巾盒都很实用。想不到我们的民间‘美工达人们’都这么厉害。”居民赵根林一边欣赏着“忆善美工坊”的手工作品,一边啧啧赞个不停。“轻柔的丝网、五彩的珠子,在‘美工达人’手中,都可以变成美不胜收的艺术品,就连普通的红纸,也会在‘达人’们手中灵巧的小剪刀下呈现万千姿态。”许宏德说,社区不仅给“民间达人”提供了平台,丰富了生活,还举办活动拉近了居民距离,有利营造和谐小区。当天参加活动的居民都表示,大家聚在一起参加活动,多了一个相互认识相互沟通的平台,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融洽了关系。

  嘉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成刚介绍,本次社区文化节坚持以民为本,寻找社区里的剪纸、书画、串珠、丝网花、象棋、乒乓和红心达人,让社区“民间达人”成为舞台的主角,进一步提升社区文化氛围,真正做到社区节日居民办。魏塘街道党委委员王永全表示,社区文化家园是社区居民凝心聚力的精神家园,挖掘社区文化资源,推进基层文化建设,对于强化政府在文化领域的公共服务能力,满足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打造居民精神家园,构建和谐社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