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启动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社会化运营会商平台
 2016年07月05日 09:08:57 嘉善新闻网
  

  日前,我县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社会化运营会商平台启动暨姚庄镇社会组织嘉年华活动在姚庄镇人防中心报告厅举行,姚庄镇被确定为县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社会化运作试点单位。在启动仪式上,由姚庄镇机关党员、工青妇志愿者30人组成的一支纯公益社会组织——先锋为老服务队成立,并现场与该镇的4个社区进行结对,提供集中式照料服务和分散式上门服务等更为多样化的服务。

  “喝喝茶,下下棋,聊聊天,在这里的每分钟都很开心!”刚吃过午饭,姚庄社区居民老沈就往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跑,要和棋友们在棋盘上一见高低。姚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设有活动室、理发室、电教室和社工服务室等场所,一经开放,即成为当地老人的“安乐窝”。据悉,在建好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硬件设施的同时,如何积极发挥中心作用给老年人提供周到服务成为姚庄镇考虑的重点。“新成立的先锋为老服务队将充分利用党社共建优势,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积极联系党员和工青妇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便民助老服务,组织党员进行‘结对帮扶’。”该先锋为老服务队队长曹雯吉说,目前姚庄镇基层居家养老中心已社会化运营12家,当天活动现场新达成社会化运营意向10家,下一步,意向双方将根据各村(社区)居养中心的实际服务需求,深入对接运营合作事项。

  “为了进一步完善我县居家养老服务业发展,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样化服务需求,根据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的要求,我县年内将实现100%社会化运营目标,为此,此次专门搭建了社会化运营会商平台,进一步促进村(社区)和社会组织之间的供需对接,以便找到合适的运营团队和运营方式。”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省级社会养老服务示范区建设目标,坚持规划、建设、政策“三箭齐发”,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全域布局,针对村(社区)的自身特点和老年人的实际需求,突出照料中心“养医结合、养文结合、养游结合、养用结合”特色定位,使居家养老服务更具本土气息。

  通过3年时间,我县共建成城乡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151家,其中城市社区47家,农村社区104家。同时,我县积极引进培养旬彩长者、管佳、幸福365、家能阳光、旺佳等为老服务社会组织,对不同类型的老人采取“走出来”和“走上门”两种服务模式,全面提供生活配送、特需订单、医疗保健、专业护理等多样化服务。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章益心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