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暖新闻”专栏

让善心随梦想飞扬——我县又一个志愿团队“飞扬救援大队”成立
 2016年07月06日 09:42:13 嘉善新闻网
  

  因为同怀一颗行善的心,也因为志同道合他们才走到了一起。7月3日,我县80多名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见证了嘉善摩协旗下的一支公益救援队伍——“飞扬救援大队”成立的难忘时刻。记者了解到这个线索采访飞扬救援大队大队长张海中时,他低调地说:“我没想过要宣传,我希望用我们的行动感染更多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同时也非常欢迎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团队!”

  张海中介绍,飞扬救援大队的发起人共11人,88名队员都有丰富的公益经历,其中80%的队员是经商的。他们为何这么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他们都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呢?

  今年49岁的徐根是一名企业家,1994年在天凝开办企业,1998年响应政府号召,在抗洪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带领企业的20多名员工抢险救援,并出资购买了水泵等抗洪物资。此后,徐根再也没有停下行善的脚步,不管是结对贫困学子还是看望农村孤寡、空巢老人,不管是参与城乡环境整治还是带队为天凝镇凝北村社会治安保驾护航,他都默默地奉献着一己之力。

  41岁的张海中也是一名企业家,相对自由的工作时间,才让他有了足够的时间来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他是飞扬救援大队的发起人之一,为筹备队伍的成立,他与所有发起人一样压缩了工作和休息时间。了解张海中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以身作则的人,感召力强,飞扬救援大队的队员很多都是张海中公益路上的老朋友。记者追问曾经参加过哪些公益活动,他都是轻描淡写地一句话带过。“我是摩托车协会的会员,跟着协会去过国内很多地方,看到贫困孩子的时候,我们会献点爱心帮助他们。后来加入嘉善的一个公益组织,参加过一些活动。”张海中说完,一旁的朋友补充道:“今年上半年我们与泗洲中学签订了一个协议,每周五下午2时20分到3时30分,我们20多人去学校门口维持秩序。那个时间段是家长接孩子回家的时间,道路经常发生堵塞。张海中全勤,每次都去。”朋友说,维持秩序的过程中曾忍受过别人的冷嘲热讽,但也收获了家长和路人的称赞以及校长的感谢,所以不管再苦再累,做的每件好事都是值得的。

  回到飞扬救援大队的话题,徐根和张海中都说到了团队的宗旨,那就是传播正能量,坚持纯公益,不做商业活动,免费服务社会。“我们的团队名称里有‘救援’两个字,是想发挥团队里的特警、武警、退伍军人、医生等一些人的专业特长,培养一批专业的救援人员开展救援服务。我们整个团队以服务百姓为主,救援为辅,提供纯公益的服务。”徐根说,目前已受邀为即将在嘉善举办的体育赛事开展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他们将全力以赴打好飞扬救援大队成立后的“第一仗”。

  后记:有一个受访者说得好,捐款几百、几千元对一名企业主来说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但是他们更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去做一些自己想做和更有意义的事。比如不定期到农村孤寡、空巢老人家中走访慰问,陪老人聊天,这种陪伴比金钱显得更为珍贵。再比如说,穿着保安一样的制服在校门外维持停车秩序。从物质富裕到精神富裕,这些企业家的公益之路给了我们很多的启发。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