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城区12号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启用
 2016年07月07日 09:13:12 嘉善新闻网
  

  近日,位于白水塘路与城西大道交叉口的12号压缩式垃圾中转站正式启用,至此我县城区日转运垃圾能力提升至250吨左右。接下来,县环卫处将积极做好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作,确保我县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12号压缩式垃圾中转站收纳对象主要是罗星街道部分村的生活垃圾。据介绍,该垃圾中转站采用目前较为先进的密闭压装工艺,将散装垃圾集中收集压缩,可节省约1/3的空间,同时,采用密封式垃圾转运车运输,减少跑、冒、滴、漏,避免了运输途中的二次污染,不仅降低了运输成本,也提高了清运能力。

  据了解,目前我县城区日常运营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共9座。近年来,县环卫处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位于客运中心南侧、总用地面积约5200平方米的15号分类式垃圾中转站综合体项目已完成招标,即将开工建设。该综合体为分类式中型中转站,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提高区域内的垃圾处理能力,扩大城区垃圾压缩和转运范围。

  此外,站内还将设置一处环卫工人休息站点,将满足区域内及周边环卫工人的休憩与调度需要,有效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和提高工作效率。项目还将新建一处公共厕所,以配套新城区周边区域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发展。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陈忆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