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本月开始推行IC 卡式浙江省居住证
 2016年07月07日 09:13:13 嘉善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县新居民事务局了解到,从本月起,我县正式开始推行IC卡式浙江省居住证,该卡采用信息化技术手段,通过整合政府资源、社会资源,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此举将有利于新居民享受子女就学、社会保障等更多方面的市民待遇,有利于流动人口在居住地有更强烈的归属感。截至目前,我县已有近100位新居民办理了IC卡式浙江省居住证的申领手续。

  新的IC卡式居住证大小与居民身份证相当,采用双界面IC卡技术制作,内置芯片内记载批量机读信息,包括流动人口身份信息、管理服务信息、银行账号信息等,容量较大,为广大流动人口参与社会事务、办理个人事务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此外,IC卡式居住证只标注了签发日期,没有设置有效期限,只要证件没有损坏,都可以通过电子化、信息化手段进行证件签注。

  “除保留居住证旧有的功能,它还能在出行、购物、娱乐等给大家带来方便。”县新居民事务局登记管理科科长吴建海介绍,该IC卡式居住证主要能给新居民提供行政管理功能、金融服务功能、公共交通功能、图书借阅功能、商业应用功能、企业管理功能六大功能。“如商业应用功能,新居民持卡到县孙道临影城、嘉善西塘电影院前台,凭卡可享受7折优惠、充值优惠可享受5折优惠。”

  据了解,我县是全省IC卡式居住证的试点县,申领该卡主要需满足以下条件:一是在我县居住满半年以上,二是符合有合法的稳定住所、有合法的稳定就业、连续在本地的全日制学校取得学籍就读三个条件中一个即可。申领时,需带有效身份证件或身份证明、在居住地有合法稳定住所证明和合法稳定就业证明等材料,试点期间,IC卡式居住证首次申领、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免费。

  据了解,目前我县约有新居民36万人,持有居住证人数约占30%,从本月起,凡是符合条件的新居民都可以到各镇(街道)所在的新居民事务所申领IC卡式浙江省居住证。新的IC卡式居住证启用后,证件在有效期内的本式居住证仍可使用,不过要享受更多的服务,还是建议大家及早更换。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