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暑期旅游“亲子游”“文化牌”受青睐
 2016年07月08日 09:29:29 嘉善新闻网
  

  考试季后,我县暑期旅游市场渐入佳境。记者近日走访我县各大旅行社了解到,7月部分旅游团出现爆满,一些旅行社需提前10天预约,其中亲子游产品走俏,但与往年有些不同的是,纯游乐性质的常规经典线路“热力”不足,体验性更强、参与度更高的旅游产品备受青睐,卖得非常火。

  寓教于乐亲子游俏卖

  “往年性价比较高的短途亲子游路线今年就没那么吃香了,不少家长觉得缺乏个性和互动,今年暑假,注重体验、更多参与的个性化亲子游线路则大受欢迎。”县城谈公路上一家旅行社负责人马经理介绍说,如4500多元起的台湾6日游就卖得很俏,“主要是行程安排别具一格,包括霞云坪山训,体验射击、攀岩、垂降、滑车等户外项目,家长可以带着孩子走进农场,享受田园生活,逛蛇窑,了解传统柴烧窑文化,亲手捏制陶器,以及参观台湾大学感受当地最高学府的人文情怀等。”同样热卖的还有5000多元起的新加坡4晚6日亲子游,除了新加坡常规景点外,还特别融入艺术欣赏等元素和造访新加坡小学与大学的交流活动。“预订的不仅有中小学生家庭,还有刚结束高考的考生家庭。”

  记者从花园路上另一家旅行社了解到,如今年轻父母在制订暑期旅游计划时,不再满足带娃换个地方吃喝玩乐,更希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既能在旅途中放松心情、收获美景,也能丰富阅历、增长见识。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暑假,厦门、内蒙古等传统的暑期热门目的地为了吸引游客,也推出了不少新玩法。“如厦门的线路会增加海洋知识问答、寻宝活动等环节,内蒙古增加体验草原房车等内容。”

  暑期夏令营大打“文化牌”

  利用假期外出游学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往年多由学校组织、招募,今年,我县的多家旅行社瞄准了这一“香饽饽”,不约而同推出多款游学夏令营产品,从订单反响来看效果还不错。“如我们近期推出的浙江高校研学夏令营,可畅游多所浙江省内的高校,贯穿航模、船模、景观制作以及国防拓展、戏剧表演、寻宝等活动,培养学生的自立创新能力。”一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夏令营活动的研学导游大多是985、211高校的在读研究生,他们与孩子之间的互动会更亲密,他们会用自己的经历去感染、激发孩子的求知欲、上进心,特别适合10~15岁的孩子。

  境外游学也有新趋势。我县一家连锁旅行社推出的韩国亲子游学夏令营,为孩子们设计了了解泡菜历史、去KBS电视台演播大厅当一回“新闻主播”、到梨花女子大学感受一流学府文化底蕴等丰富的实践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参加。“我打算先打一个多月的暑期工,挣到钱后自己出去走走,放松一下心情。”刚经历完高考的李同学告诉记者,身边不少朋友和自己有相同想法,通过自赚路费来一趟出境游学,缓解考后疲倦的同时也能在上大学前开阔下眼界,锻炼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

  7月10日前错峰出游更从容

  记者走访我县各大旅行社发现,暑期出游量相比去年同期呈增长态势。据了解,今年我县暑假出游高峰期从7月上旬开始,7月10日后旅游价格正式开启“暑假模式”,该日期前后出游价格相差10%~30%,有意在此时出游的游客不妨在7月10日前用最实惠的价格出行。

  暑假出游,大部分游客都会非常关注价格,而对暑假旅游线路价格影响最大的就是交通成本。“从7月中旬开始到8月底,国内游价格就进入了全年的‘价格高地’,飞机票几乎没有折扣,再加上暑期国内出游目的地相对集中,导致相应成本水涨船高。”多家旅行社表示,由于当前大中小学学生集中放假,造成了7月份的预约拥堵,如从上海出发的飞机位都需要提前4天预订才有,有意报团的市民最好提前10天预约。“在7、8月机票折扣减少的情况下,前往长江以南的区域旅行的话,高铁票价格更有优势。”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