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夏季高温已来临 多措并举保供电保供水
 2016年07月08日 09:29:29 嘉善新闻网
  

  这几天气温一路攀升。从天气规律来说,自7月梅雨结束到8月底,夏天会从“初夏”这个初级阶段迅速地升级到“盛夏”。这段时间,是嘉善一年中最酷热的日子,日平均气温一般都在26℃以上,高温天会一个接一个出现。随着气温的升高,夏季用电、用水高峰已经来临,为此,县供电部门以及县幽澜自来水有限公司多措并举保供电、供水。

  出台有序用电方案

  昨天,记者从县供电部门获悉,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来临,近日我县正式出台了有序用电预案,将力争做到“不拉电、少限电”,在迎峰度夏期间确保居民生活用电。

  据悉,1月至6月我县电网全社会用电量达到24.49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上升10.84%,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79万千瓦,同比上升9.34%。预计嘉善电网2016年夏季全社会最高负荷将超过89万千瓦,根据迎峰度夏期间上级电网的供电能力,今夏我县用电高峰时段电力缺口预计将达到9万千瓦左右。为此,县供电部门结合实际情况,我县企业根据综合效能评估分为A、B、C、D类,按规定,D类企业每周错避峰轮控3天,C类企业每周错避峰轮控2天,B类企业每周错避峰轮控1天。错避峰企业要根据下发的错避峰时段要求严格控制生产用电。

  此外,早晚用电高峰期,我县范围内的非工业、商业性质电力用户要采取一切必要的节能节电措施,主要包括政府机关、大型商场、超市、饭店和娱乐场所等,应对照明、电加热、空调、自动扶梯等设备采取主动节能措施。

  用水形势比较平稳

  日供水量一般与气温成正比,气温一高,供水量就攀升。魏塘水厂厂长陈为民说,根据历年供水统计数据分析,年度最高供水期为7月下旬至8月下旬,月最高供水量及年最高供水日均出现在该时段。“魏塘水厂四期供水工程已经完工并投产,日生产能力达到21万吨,眼下我县最高日供水量在12万吨左右,完全能满足市民正常用水。”陈为民表示,前几年夏季用水形势一直较为严峻,为了确保安全供水、优质供水,县幽澜自来水有限公司提前部署,采取多种办法,尽可能满足市民早晚用水高峰的需求。“今年魏塘水厂四期供水工程运行通水后,大大缓解了我县夏季供水压力。”陈为民介绍。

  此外,县幽澜自来水公司加强了人员培训,做好了相关物资储备,对供水设施、设备进行巡检,确保供水高峰期间水量、水质和水压符合规定要求,并组织开展了各项应急演练,为及时应对供水突发事件做好准备。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张敏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