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入室盗窃变抢劫 警方提醒强防范
 2016年07月11日 10:10:33 嘉善新闻网
  

  入室盗窃遇到主人回来,找来菜刀及绳子将主人捆绑……本以为这样的剧情只在电视里出现,不承想近日在干窑镇长生村某农户家中上演了这样惊心动魄的一幕,犯罪嫌疑人是两名“95后”和一名“00后”。

  据了解,黎某、胡某是“95后”,张某是“00后”,3人都是外地人,平时游手好闲,不务正业。最近3人手头拮据,无意中听闻干窑镇长生村吴某家中富裕,便将目标瞄准了吴某家。6月中旬,3人驾驶电动自行车来到吴某家附近,之后趁吴家无人便偷偷爬墙进入吴家,翻箱倒柜地实施盗窃。此时,吴某带着儿子回家,发现了3人,惊慌失措。3人则在吴某家中找来了菜刀和绳子,持刀将吴某父子捆绑。之后,3人抢走吴某项链、戒指、手机及电脑等贵重物品后逃跑。

  眼见事态严重,县公安局立即追查犯罪嫌疑人,最终于7月7日在深圳将黎某和胡某抓获,张某依然在逃,嘉善公安局正在进一步进行侦查。

  警方提醒,入室盗窃案件不仅危害财产安全,还极易转化为入室抢劫、入室强奸等暴力犯罪,市民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可以安装适宜的防盗门窗,养成出门睡前反锁大门的习惯。同时警方强调,一旦发生案件要及时报案,保护好现场,配合警方到场取证,千万不能因为损失不大或觉得破案的希望渺茫就放弃报案,这样的行为会使犯罪分子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打击,从而放纵犯罪。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撰稿 之言 陈聪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