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西塘古镇实施水生态修复工程
 2016年07月12日 09:36:07 嘉善新闻网
  

  漫步西塘古镇烧香港畔,河面上漂浮着绿色植物,水面增添了几分色彩和景致。这些漂浮在水面上的绿色植物除了带给游客满目绿意,还可以净化水环境,让古镇河水更加清澈。这段时间,古镇西塘景区烧香港区块正在进行“水环境整治与水生态修复”示范工程的反复调试。

  据了解,该区块工程覆盖区域从烧香港鲁家桥至银锭桥河道段水域为主,约5000平方米,两端设置生态净化屏障,长约18米;驳岸两侧设置生态净化廊道面积约为460平方米;种植沉水植物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覆盖率为80%。7月1日开始初次施工,不断调试,初步见效要2~3个月,预计10月左右有明显的成效。通过水生态系统修复技术,逐步恢复稳定的自然生态系统,提高生物的多样性,提高水体自净能力,保证水系净化透明无异味。此外,在工程实施中注意沉水植物、挺水植物、浮叶植物栽植的层次和水生物投放的区域,力争营造从水岸到水底多层次的秀美景观,体现“人水共融”的和谐景观。

  据西塘景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水环境整治与水生态修复烧香港示范段”项目的实施,将解决修复过程中出现的生态问题,努力实现水清岸绿,为今后西塘景区河道生态修复工作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方盛艳 通讯员 陈康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