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干窑“女经纪人”成致富带头人
 2016年07月13日 09:41:58 嘉善新闻网
  

  “小张,这是一张‘巾帼创业创新卡’,在创业中遇到资金困难可以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近日,干窑镇妇联主席陈青云来到黎明村女经纪人张群燕的家中,了解其创业现状,得知小张在创业中缺乏资金后,镇妇联向其送上了“巾帼创业创新卡”,张群燕可以凭借此卡向嘉善农商银行申请最高30万元的创业创新贷款。

  此次,干窑镇妇联共为14名创业妇女送上了“巾帼创业创新卡”。据悉,去年以来,干窑镇妇联启动实施了“致富直通车”巾帼创业助力项目,通过举办创业培训班、邀请农技专家上门指导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妇女的创业创新热情。接下来,该镇还将组织创业妇女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和创业经验交流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妇女运用网络优势创业致富。

  张群燕和丈夫柯利群在干窑镇上租了一间50平方米的店面,经营早点生意。“早点生意日趋稳定,孩子也开始上学,我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便琢磨着做点什么。”今年年初张群燕通过“致富直通车”巾帼创业助力行动,来到西塘镇鸦鹊村了解了盘扣、串珠的工艺。“那次我还与鸦鹊村的女经纪人黄玲华结对,黄姐开办了家庭代加工点,既可以自己接单做活,也可以为其他需要代加工的妇女提供机会。”张群燕说,“我本来就很喜欢刺绣等手工活,于是,第二天就从黄姐的代加工点接活,自己赚外快之外,还帮助村里腿脚不便和贫困的妇女,如今,我也有了自己的代加工点,并发展20多名妇女一起从事代加工。”张群燕告诉记者,自己眼下想通过网络平台销售当地的农产品。“这张‘巾帼创业创新卡’来得太及时了,资金问题不用担心了。”

  “小许,我想开家网店,但是对此一窍不通,特地过来向你请教。”采访时,记者遇到了干窑社区居民小李来找该社区的“淘宝达人”许慧。“我是全职妈妈,也想自己创业增加收入,觉得开淘宝店挺适合我现在的状况,又得知小许热心,免费为我这样的家庭妇女提供网店创业指导。”小李说。

  据了解,由于前来请教电商知识的女性创业者不在少数,许慧便把自家存放衣服的仓库改造成了教室。“我在淘宝上开店卖女装已有3年,由于一开始对电商平台不了解,创业初期遇到了不少困难,幸好有朋友帮助,让我逐渐掌握了如何在网上开店、开好店,吸引更多的顾客。”许慧说,正因为如此,她特别愿意帮助和她一样有创业梦想的人。通过许慧的帮助,不少女性创业者学会了图片制作等多项软件操作技能。“有些不太会使用电脑的,我手把手地教,如今已有不少妇女开起了网店,生意做得也挺红火。”许慧这样介绍,眼下她的心思放在怎样扩大经营规模,带动更多妇女共同致富上。“有了镇妇联的帮助和支持,下一步我打算创办实体店,能为更多的妇女创造就业机会。”

  近年来,干窑镇通过开展大规模的劳动技能培训,创建巾帼创业指导中心,推选女经济人,实施巾帼信用致富信贷工程,帮助剩余女劳动力就地就业,使全镇10多名妇女成为致富带头人。“我们还将通过教给妇女做、做给妇女看、带着妇女干的方式进一步促进基层妇女及其家庭的创业增收。”陈青云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