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不动产登记实施满月业务量大幅上升
 2016年07月13日 09:41:58 嘉善新闻网
  

  6月12日,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揭牌暨《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举行,标志着我县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入全面明晰产权、有效保护权益、提高产权登记效率的新阶段。截至昨天,我县不动产登记实施满月,一个月来,我县不动产登记业务量大幅上升,不动产统一登记取得多项进展,6月12日至7月12日共受理各类业务7527件,其中各类登记业务5865件,权籍调查1662件。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县审批服务中心,一个个国土资源不动产登记窗口前人头攒动,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王静告诉记者,自己是来办理二手房产权转让手续的,“只要把该带的资料和证件带齐了,办手续还是很快的。”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表示,这段时间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市民明显增多,一天下来基本上没有休息的时间。

  “我们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开足了11个服务窗口,已经是满负荷运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多项房产新政的出台使我县房产交易量增长明显,半年度已达到往年全年的交易量,原来按往年房产交易量预估而设置的6个登记受理窗口、3个权籍调查窗口和2个综合查询窗口远不能满足日渐井喷的房产交易量。

  为了方便市民,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已于上周起在县审批服务中心三楼增设了5个窗口专门受理单位批量业务,日业务处理量达到300件,至此,不动产登记窗口总数由11个增加到16个,其中登记受理窗口由5个增加到11个。此外,为保障不动产登记工作有序推进,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专门增加了工作人员的配置,并从办事流程和岗位设置上进一步优化办理程序。“我们在承诺市民个人业务当天能按办理流程受理完成的基础上,还实行了‘5+2’的工作时间机制,利用双休时间办理单位批量业务。”该负责人这样表示,在县住建局和县审批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的数据关联和信息互通、场地后勤保障的支持下,我县不动产登记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接下来将逐渐实现提速,为百姓营造优质高效的办证环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袁雪安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