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尖峰救援队赴福建坂东救援
 2016年07月15日 09:47:43 嘉善新闻网
  

  福建省闽清县的坂东镇,是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来袭受灾最为严重的乡镇,从7月9日中午开始全镇断电、断水,通信大部分中断,一度成为与外界隔绝的“孤岛”。台风带来的暴雨和洪水退去后,满目疮痍的坂东镇何日能回归正常生产生活状态,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知消息后,我县的尖峰救援队于11日一早6时,由16名队员带着爱心物资、医疗物资和消毒物品前往该灾区现场,开展应急救援、消毒、人员安置、道路清障等救援工作。

  7月11日下午1时到达重灾区坂东镇,设置指挥中心后即刻投入到抢险救灾中,进行灾后消杀与灾后安置等救援工作,晚上21时返回指挥中心,共排除险情2处,转移人员(物资)3次,清洁消毒房屋200多间,清理危房1处;12日前往坂东敬老院、坂中村、坂东镇粮库进行排险和消杀工作,共排除险情8处,转移人员(物资)7次,清洁消毒房屋660多间,清理危房5处……在指挥中心的一块黑板上,详细记录着尖峰救援队这两天的工作成果。“现在坂东镇的主要巷道仍然堆积着厚厚的淤泥,有些地方甚至深至膝盖,即使穿着高筒雨鞋,一脚踩进去也需要很用力才能抽出来。巷道如此,很多的家庭更是如此,院子里堆满淤泥,没水没电,也无法清洗,完全不适合居住,很多房屋都是比较老旧的土房,在台风过后,基本被摧毁,居民无家可归……”大队长刘嘉告诉记者,这两天救灾很辛苦,但队员们没一个退缩,还在拼命地抢险救灾,希望灾区老百姓尽快重建家园。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