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海事给7000余名学生带来水上安全知识
 2016年07月18日 09:35:58 嘉善新闻网
  

  “快乐出行,平安第一;过河乘船,穿救生衣”,日前,海事人员正组织小朋友们朗诵安全乘船歌谣。这是嘉善海事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第6年,重点是针对嘉善县12所新居民子女学校的7000余名中小学生,面对面地传授水上交通安全知识。

  在课堂上,海事人员以“珍爱生命”为主题,以自救互救知识为重点,用直接参与体验的互动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紧密结合嘉善县水域特点,生动有趣地向学生们讲解了水上交通与日常生活之间的联系、水上交通工具的种类、水上交通的潜在风险、水上交通事故案例等知识,并组织学生们开展了逃生演练,使学生们初步掌握了水上安全技能。海事人员尤其强调当学生们看到同伴发生溺水时,第一选择是找大人救助,其次是寻找合适的工具施救,但无论如何都不能轻易下水施救或者手拉手施救,不盲目施救与团结互助并不相悖。

  “暑假天气热,学校的很多学生都喜欢去河边玩耍游泳,太危险了。现在海事部门主动到学校宣传水上安全知识,这让我放心了不少。”在新居民子女学校教书的王老师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向中小学生传授更多的安全知识和理念。

  据悉,从2011年到2016年,嘉善县地方海事处连续6年深入新居民子女学校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累计开展活动72场次,分发宣传板288块,宣传书籍资料2000余份。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作为一项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期化的工作,嘉善县地方海事处在每年6月份,即安全生产月期间,走进全县新居民子女学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培养学生树立水上安全意识,争取让每一位学生都成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共同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少年时代。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唐善荣 郑李方 邵龙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