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快递正常寄收 但会更加严格
 2016年07月21日 09:12:26 嘉善新闻网
  

  “7月1日起,浙江区域内的快递停收,只能寄顺丰快递或EMS!”这段时间,微信朋友圈关于快递投寄的各种消息层出不穷,传得沸沸扬扬,据说因为要召开G20峰会,其间其他快递一律停发,只能寄顺丰和EMS,且含有液体、粉末的快递不得进出,邮政总局已经确认。事实果真如此吗?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嘉善县分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表示,上述说法都是谣言,“没有这样的说法,只要合法合规,快递正常运行。”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我县申通快递的一个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前段时间开始,公司就规定粉末状和液体的物品不收了,寄件必须实名认证后开箱验货。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顺丰快递公司和EMS公司,两家公司均表示快递投递正常,但最终仍需工作人员验视为准。

  记者又咨询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嘉善县分公司,该公司市场部副主任蒋永东告诉记者,目前我县范围内的快递公司仍然和以往一样正常运行,杭州G20峰会期间也将保证正常收寄,只是投递更加严格,必须进行实名登记,接受开包检查,易燃易爆品、管制刀具等明令禁止的危险物品是不允许投递的,“其实在G20期间,政府方面并没有强制执行不能邮寄液体和粉末类物品,但是会加强对此类物品的检查,如酒精等影响安全的物品一般是不准邮寄的,而一些快递公司为了保险起见就对液体一律拒收了,具体哪些物品不能寄,各家快递公司的执行标准并不一样。”蒋永东说,现在投递快递必须坚持100%实名收寄、100%开包验视,100%过机安检,扫描到的身份证信息将与公安监测系统相联,上传到系统后台,一旦出现问题,也能追踪到寄件人。

  此外,因必须开包检查、实名登记规定,邮政部门对超市、便利店、驿站等开展代收快递件业务的网点的要求也更加严格了:可以对快递进行投递,但是不能进行收寄。

  同时,蒋永东介绍说,随着峰会临近,很可能采取一些交通管制措施,快递运输可能会有所延误,建议消费者网购时尽量避开峰会召开前后。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