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高温天火了“冰工厂”
 2016年07月25日 10:05:07 嘉善新闻网
  

 

  连日来,我县最高气温达到38℃,即使穿着薄衣短裤也会被热出一身汗,让人直呼吃不消。因此,我县制冰厂进入了产销旺季。近日,记者来到嘉善宏联食品有限公司看到,由于冰块市场需求量增大,工人每天穿着棉衣、棉裤、棉鞋在制冰车间内加班产冰。

  “这几天气温太高了,冰块用量突然增多,没办法只好让工人多加班生产冰块。”采访当天,记者在嘉善宏联食品有限公司看到了负责制冰的四川籍工人李师傅,只见他从更衣柜内找出棉衣、棉裤等穿在身上,随后一头扎进温度只有-18℃的制冰车间。

  由于前一天做的冰已经成型,李师傅要和其他几位工人一起从制冰车间往外运冰。李师傅说,最忙的时候,他一上午都要待在冷库内运冰。

  炎炎夏日躲进低温的冷库内,听起来是件不错的事情。但对于常年做此工作的李师傅来说,却别有一番滋味。“刚进去时是凉爽,但十几分钟后就不行了。”李师傅说,虽然穿了厚厚的棉衣,但依然抵不住-18℃寒冷的侵袭,工人们经常会被冻得瑟瑟发抖。“干我们这一行,身体一定要好,因为夏天冷库内外的温差太大,我们每天都要进出冷库,暴冷暴热令人非常难受,更易感冒生病。”据了解,公司非常关心员工的安全,为每位制冰工人提供了棉衣、棉裤、棉鞋、棉手套,并要求员工每次进冰库都要穿上。

  在制冰车间,记者看到车间内几名工人正忙得不可开交。他们把铁模子上冰冻好的冰块通过机器卸下,运到传送带上,传送带再把冰块输送到冰库。冷藏仓库的负责人曾章明介绍说:“每块冰块长90厘米,宽40厘米,厚20厘米,重45公斤,如果不小心砸到人,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确保员工的安全,公司经常对制冰工人进行教育和培训,并且还给他们发放了防滑的鞋子。”曾章明告诉记者,高温天他们厂生产的冰根本不够用,每天要生产1300条冰条,这样的情况下仍旧供不应求。“客户都是年初预订好的,现在来买根本买不到。”曾章明说,对于现在来买冰的人,他们也无能为力。记者了解到,这些冰块主要用在工厂工人降温和产品保鲜两方面。

  采访当天,记者与批发冰块的张老板取得联系。张老板介绍,目前市场内用于保鲜的冰块供不应求。“从7月初开始,我们就从江苏运冰了,但是那边也缺冰,每天只能运来100块左右。”张老板说,为确保市场内经营水产、蔬菜等老主顾的需求,他已很少将冰块卖给其他人了。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蒋立辉 摄影 胡凌翔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