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买车迟迟不给合格证 原是被经销商抵押在银行
 2016年07月25日 10:05:07 嘉善新闻网
  

  “汽车买了两个月,因为没汽车合格证,上不了牌照。向销售汽车的4S店索要汽车合格证,4S店却一拖再拖,导致我们现在临牌过期,都不敢上路。”前几天,市民呼先生向嘉善12315投诉。

 

  提车为何这么难?

  合格证被抵押在银行

  今年5月初,呼先生在嘉善源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看中了一辆高尔夫,价格15万元。呼先生付清了全款,并提了车。但是买车已经快两个月了,因为没有拿到合格证,车辆一直是挂着临牌在行驶。但临牌到期后,按照有关规定,已经不能再申请临牌了,这就意味着车辆不能再上路行驶了。而当呼先生向商家索要合格证的时候,工作人员总是一拖再拖,无奈只能向12315寻求帮助,在拨打电话的第二天,呼先生终于在12315的协调下拿到了合格证。“接到投诉电话后,我们就联系了4S店,了解到他们把合格证抵押在银行后,要求他们尽快处理,抓紧将合格证交付给消费者。”负责处理该投诉的12315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类似投诉今年已经多次发生。早在两年前,嘉兴雪铁龙4S店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当时,我记得有几十位车主提了车但拿不到合格证,车子的合格证都被抵押给银行了,也就是说提了车照样上不了路,新车变‘黑户’,我有个朋友就是其中之一,别提多悲催了。”一位有相似经历的网友说。

 

  买车要拿合格证

  明确交付时间是关键

  为什么消费者付清了全款买车却迟迟拿不到合格证?汽车合格证,是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是机动车生产企业印制并随车配发的唯一证明汽车整车合格的法定文件。对于机动车所有人来说,合格证则是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必须提交的法定证明文件之一,没有合格证,所有人购买的机动车就无法登记落户,更无法上路正常使用。新车合格证如果没能随新车一起交给消费者,一般情况下是经销商拿到银行作抵押融资了。银行只有在收到经销商的还款后,才会把厂家提供的合格证原件返还给经销商,经销商才能将合格证交付给消费者。因此,如果经销商的经营情况不佳,资金紧缺时,可能不能立刻偿还银行贷款,消费者自然就不能及时拿到合格证了。

  嘉善县12315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车辆时一定要问清提车同时是否有合格证,并比对一下合格证上的车架号和发动机号,若合格证不能交付就不要提车。如果经销商暂时不能交付合格证,消费者又决定继续购买,双方最好还是签订一份书面承诺书,明确合格证交付期限。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沈剑虹 实习生 章寅豪 编辑 刘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