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下发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工作紧急通知
 2016年07月27日 09:23:25 嘉善新闻网
  

  由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8月份以前我县将持续高温,最高气温可达38~39℃。为此,我县下发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简称通知),希望全县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通知要求,气象部门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高温预警信息,重点加强对卫生、教育、交通、农业、水利、电力、建筑等重点行业的气象服务,提出预防高温等灾害性天气的措施和建议。宣传部门要协调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发布高温天气信息,宣传防暑自救知识,引导居民合理出行和安排生产生活。要积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家校联动,切实抓好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坚决遏制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工作关键是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措施。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依法加强对高温作业场所用人单位的监督检查,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努力改善劳动生产条件,工矿企业、建筑、交通、电力、燃气、环卫等单位要根据高温季节生产作业特点,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轮换作业,适当增加高温工作环境下劳动者的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加大防暑降温经费投入和防暑降温物品发放,改善露天和高温工作场所的通风、隔热、降温条件,确保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人防部门要对人防纳凉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向广大市民开放。民政、残联等部门要重点对辖区内养老机构,高龄、独居、困难老人,社会救济对象中的“三无”人员和“老、弱、病、残”等进行走访,帮助他们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此外,通知还要求做好保障水电油气等大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加强高温期间的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医疗服务和饮食卫生工作、做好高温天气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杨丽英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