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请帮这个年轻妈妈重新站起来
 2016年08月01日 09:42:39 嘉善新闻网
  
   一个月前,炮台口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挂车把一辆电瓶车卷入车底,电瓶车被压碎,女车主的双腿也被卷到了车轮下。一个多月过去了,女车主的丈夫向报社打来电话,寻求帮助。

  女车主陆琴,31岁,有两个活泼可爱的女儿,丈夫庄国兵,两人都是魏塘街道国庆村人。目前,陆琴正在杭州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一七医院接受治疗,虽然经过专家的全力抢救,左腿暂时保住了,但还是难逃右腿截肢的厄运。“骨头被压碎了,皮肉都坏死了,医生说保不住了。”知道该消息后,陆琴痛哭不已。“我们安慰她,腿没了不要紧,只要活着。”

  回忆起车祸,庄国兵还心有余悸。“那天是6月28日,中午12时左右,她在家里吃过中饭后,赶去参加我们大女儿的幼儿园毕业典礼。出门时还开开心心的,谁知道会发生这样的天灾人祸啊。”车祸发生时,陆琴开着电瓶车从东往西行驶,通过炮台口前的路口时,正巧遇到一辆上海沪D牌照的挂车右转,转弯时,挂车借道了非机动车道,将一旁的陆琴连人带车卷到了车底,车祸现场异常惨烈。“车祸的那个位置可能是视觉盲区,女车主一下子就卷到车下边了,我看到她小腿都被压碎了,骨头都露在外面!鲜血流了一地啊。”亲眼目击车祸的路人陈先生说。不过幸运的是,陆琴的上半身并没有被车压到,车祸后,她的神志还是清醒的,自己解开了手机密码,将手机交给路人拨打求救电话,通知家人。

  庄国兵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了那里。看到当时的场面,他也被吓住了,不过他很快镇定了下来,一边安慰妻子,一边耐心等待120送医。急诊医生在看了伤情后,做出了双腿截肢的决定。

  忍受截肢的痛苦,躺在病床的陆琴和陪伴在她左右的家人仍抱着治愈的希望,不过,昂贵的治疗费让他们一家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这两年,我家里刚刚造了房子,小女儿也才出生几个月,家里积蓄都掏光了,前期治疗的将近40万元都是跟亲戚朋友借的。左邻右舍知道我们家的情况,也主动借了些钱给我们,但后续还需要20多万元的植皮手术费,我们一家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事故发生后,交警根据现场勘察认定挂车负全责。这段时间,庄国兵多次联系挂车车主,但对方总是躲躲闪闪,说自己手头也没有钱,事故的赔偿款要等到保险公司理赔了才有,只给了他们一万元后就没有再出现。

  眼下,陆琴的恢复情况良好,不过由于两腿都不能行动,婆婆和妈妈都在杭州照顾她,庄国兵的老父亲则是辞了工作,在家照顾两个年幼的女儿,家里只有庄国兵还在工作养家。每次要动手术了,他就要杭州嘉善两地跑,不过让人欣慰的是,医生说如果后续治疗恢复得好,装上假肢自己走路应该没有大的问题,还是可以重新站起来的。庄国兵说,眼下最急的是治疗费跟不上了,希望有热心市民能捐款帮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愿意伸出援手的市民可以拨打庄国兵电话13666721074联系了解情况。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实习生 章寅豪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