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2016嘉兴市道德模范宣讲走进干窑小学
 2016年08月02日 10:08:37 嘉善新闻网
  

  7月28日下午,2016嘉兴市道德模范宣讲进学校暨“好家风伴我成长”故事会在干窑小学举办,现场近百名师生共同聆听了道德模范的故事。

  活动一开始,干窑小学的4位同学就为现场带来了音乐快板《诚实守信代代传》,讲的就是我县道德模范浙江野牛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福牛的诚信故事,随后,嘉兴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原干窑镇养老服务中心主任沈照琴、县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李美芳、县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董纪法和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张福牛一起接受了学生们献上的鲜花。

  据悉,近年来,干窑镇以弘扬“窑乡善风”为着力点,积极开展“一十百千万家风家训传”主题活动,而干窑小学更以此为契机,将好家规家训家风与环境育人、典型育人、实践育人、家教育人等有机整合起来。干窑镇党委委员章庆华表示,此次道德模范宣讲进学校活动,就是想运用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学校师生与道德模范产生情感共鸣,在感染中认同社会的道德原则和规范,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现场,孙盛姣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善故事《守护夕阳的天使——沈照琴》,讲述了她几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老人,每天清晨给老人梳头、聊家常、整理床铺。平时,最脏最累的活抢着做,老人们都把沈照琴当做自己的亲人。多年来,沈照琴想方设法改善老人们的居住条件,在她和同事的努力之下,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越来越多,更有不少从上海、苏州、湖州等地慕名而来的老人。宣讲现场掌声不断响起。随后,县道德模范董纪法进行了窑乡善故事的宣讲,并结合自身家庭环境,讲述了家风家训的传承意义。

  一位位道德模范,一句句质朴的话语,再现了无数动人的画面,在场师生的灵魂深处一遍遍受到洗礼,掌声如雷鸣般响起。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讲述完毕,干窑小学的同学还讲述了美德少年的故事,诚实守信好少年徐金良同学和自强不息好少年徐瑶的故事是在场同学们都熟知的,讲述过程也使学生们深受启发。“我们身边就有这么多好同学,我们要一起努力,向他们学习,做一个向善、向美的人。”台下,魏孟奇和潘仪菲挨着坐,不约而同地感叹。

  宣讲活动在干窑小学学生代表合唱《公民道德歌》中结束,他们用真实的事例诠释了道德的真谛,用行动感召着每一位师生。干窑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堂思想内涵丰富的宣讲课,是推进学校德育工作的一个平台,要引导学生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认真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好品德、好作风,把学习道德模范事迹与学习身边的先进人物结合起来,努力营造良好的道德环境和舆论氛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