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G20 峰会在即 安保已经升级 市民出行这些事项看看清
 2016年08月03日 09:17:29 嘉善新闻网
  

  “您好,现在汽车票是实名制购票,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在嘉善汽车客运中心的购票窗口处,一位售票员仔细地跟买票者说着。9月份,2016年G20峰会将在杭州举行。G20峰会越来越近,各种各样的安保措施也在不断加强。那么,市民在出行和生活中哪些细节要注意?日前,记者走访了相关部门了解。

  昨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嘉善火车站,还未走进候车大厅,就在门口看到了“送客请止步”的友情提示。“以前可以送到候车厅的,现在不行了,从进入候车厅就要查验登记。”当记者提出要进入采访时,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出示了身份证和新闻记者证。

  候车大厅入口处,有两名工作人员查验乘客的车票和身份证。“根据铁路总公司相关规定,本站实行100%实名制查验工作。为更好履行相关工作要求,本站同时实行凭票进站候车制度。实名制验证时,车票所载明的旅客身份证信息与有效身份证证件原件信息及旅客本人不一致的,不得进站乘车。”正在工作人员与记者介绍相关规定时,一名王姓乘客在验票时显示异常。“你这个票不是在这上车的,要去嘉兴乘,现在还有时间,你去买一张嘉善到嘉兴的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仪器扫一下车票信息,旁边机器上会有显示。“他这个票是要在嘉兴站乘的,你看电脑上显示‘检票站(嘉善)与乘车站(嘉兴)不符’,还提示‘该车不经过本站’。”而当下一位沈姓旅客验票时,机器显示“通过”。

  核对好车票、旅客信息,旅客携带的行李包裹都要经过二次安检,此时,旅客还需经过金属检测门安检。“原来行李只有一次安检,现在增加了一次,双重检验。安检的工作人员从原来的3人增加到了10人,地方警力也增强了,每天保证有3人,再加上我们站里的民警、协警。”嘉善火车站站长张金强说道。

  随后,记者来到嘉善汽车客运中心,看到售票大厅、候车室、长途旅客下客处、公交上下站点都张贴了相关公益宣传海报,在驾驶员休息室内也能看到“护航G20,平安我先行”的宣传展板,站内电子屏还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记者注意到,客运中心与火车站一样,增加了安保人员,此外,现场还多了不少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身着G20标志的统一服装、帽子,在客运中心售票大厅内协助安保人员进行安检工作、指导旅客如何刷身份证进站和站内公交换乘指引咨询等。据悉,从上个月开始,善通公司56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利用双休日自愿加入G20护航志愿者队伍,利用休假时间为G20安保护航尽力。此外,善通公司还开展了行政人员轮值、司乘人员兼职G20峰会安保人员。从7月29日起至9月7日,兼职安全检查员按规定负责对乘客携带物品的检查工作,通过“看、问、查、闻”等方式提高识别违禁物品的能力,严防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违禁品上车,及时发现和报告可疑情况。做好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执行情况的督察工作,做好实名制售票、实名制验票乘车,要求旅客“人、票、证”的督察工作,要求做到“凭票进站”“每包必检”“人物分离”。

  相对于火车站和客运中心的客流量来说,高铁嘉善南站上午的旅客则相对多些,“早上8时30分之前有几班车是客流较多的,经常要排队安检。”高铁嘉善南站站长梁兆凡告诉记者,现在,不少乘客是集中在上午乘车,由于安保措施升级,过二次安检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建议乘客提前到达车站,以免耽误上车时间。“之前有乘客因为到站比较赶,经过安检之后车就开走了,为此耽误了时间,虽然我们最终会帮助解决车次,但这样也会影响乘客原本的出行计划,所以我建议将候车时间预留得更加充分些,早点到车站。”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戴程莉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