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志愿者:爱心传递让这个夏天透心凉
 2016年08月04日 09:35:18 嘉善新闻网
  

  “天气热起来了,还是早点帮他们弄好卫生间,早使用早方便,我们出点汗没什么。”朴素的话语,一如他们做好事时的心甘情愿。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白杨537”的8名志愿者出钱又出力,帮惠民街道大泖村一户残疾贫困家庭在新建的卫生间里安装了淋浴器、洗脸盆和抽水马桶,为这户家庭送去了夏日里的一丝丝清凉。

  近日中午12时30分,从事食品批发生意的陈辉提前忙好店里的生意,和周志军一道驱车40分钟来到大泖村的奚某家。两人从车上搬下水管、切割机、洋镐等工具后就忙碌起来了。按照计划,他们要和随后赶来的6名志愿者利用一个下午时间完成开凿墙壁、铺设水管等工作。

  室内闷热难耐,一台落地电风扇根本起不到降温效果,没多久两人就汗如雨下,衣服很快就湿透了,像水里爬起来的一样。为了方便干活,两人索性脱下了上衣。开凿铺设水管的凹槽,既花时间又花精力。开凿过程中扬起的灰尘,令人呼吸困难,不过他们顾不上这些,只一心希望快速地完成既定任务。随后赶到的几名志愿者也加入进来,有的人用毛巾作为口罩,以免吸入灰尘;有的人则爬上楼顶,连接太阳能热水器与淋浴器的水管……没有明确的分工,大家忙而不乱。

  由于没有事先准备毛巾,周志军常常因为汗多睁不开眼睛,只能用水洗脸。一个下午下来,他用4瓶矿泉水补充流失的水分。看着好心人在大热天里忙前忙后,奚某的父亲也过来帮忙。直到傍晚6时,卫生间的管道铺设工作结束,志愿者们才回家。

  据介绍,新建卫生间所需的资金来源有两部分,一份是县残联拨付的6000元无障碍设施进家庭项目的资金,用于支付购买黄沙、砖头等材料的费用以及工人的工资等,另外一份由志愿者负责,包括水管、马桶、淋浴器等洁具的购买和安装。

  7月28日6时,陈辉和高建良再次来到奚某家,在高温下忙碌了2个小时,卫生间水电工程得以全部完工。瓷砖墙面、崭新的卫生洁具一应俱全,看着凝聚了大家心血和汗水的卫生间,大家都很激动。“得知男主人瘫痪在床多年的事情后,没多久就启动这项工作了,就是希望他们早一天远离普通马桶,早一天用上抽水马桶,改善生活环境。”陈辉说。

  据了解,这8名志愿者都是公益路上的“常客”,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弱势群体架起生活中的彩虹、筑起遮风挡雨之墙,谱写了一曲曲奉献之歌。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实习生 狄金燕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